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不幸



看到这样的图片,心里的感觉是极度的悲哀。


带着人的身躯降临这个世间,可是却偏偏缺乏正常人该有的脑袋以及智商,这一生就注定要悲苦。家人无法或是没空管教这样的“异类”,于是被送进特别为照顾他们而设立的“关爱中心”接受照顾;可是,原来他们却是被判入了人间炼狱!


瘦骨嶙峋且赤裸裸地被囚禁在粪尿四溢的铁笼里边,有些还被铁链枷锁着,比禽兽还不如!


多么具讽刺性的名称——“希望之光花园”(Taman Sinar Harapan)!


到底人间还有多少个如此残无人性的地狱需要传媒去一一揭发?
我想到了政府设立起来收容“特殊儿童”的Sekolah Pendidikan Khas。
家有唐氏儿、过动儿、自闭儿、低智能孩童的父母应该清楚,这样的学校表面上是为这些不幸的孩子而设,可是在这样的学校里,孩子是否真的得到了需要的关爱、教育及培训?
如果有传媒肯踏入这样的学校,虽然不至于看到孩子被剥光衣裤,被关进铁笼,但是我们肯定会看到所谓受过特别训练的教师让孩子自生自灭,或被处于残酷体罚甚至被捆绑的种种不幸。
有时候我真的怀疑,这个社会上充斥着的“爱心”是不是已经变质为挂在人们嘴边的口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