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离婚

遇到一位老朋友,向他提出心中的一个疑问:“有人传说你离婚了?”

问题已脱口而出,顿时觉得好尴尬。

我可以向朋友提出这样的问题的吗?这是很私人的事情,我问来干嘛?这样的提问会伤害人家的感受吗?

然而,朋友当中确实有人在窃窃私语,讨论着某某人已经离婚,但是大家都不肯定。我就是不想再听人家窃窃私语,不断在背地里谈论这个朋友的婚姻状况。我就是这么直接,单刀直入,把事情搞个究竟。

做好朋友、好兄弟就不应该这样在背地里说人家的闲话。

还好,朋友的回答顿时让我获得解脱。

“两年前的事了。”他显得若无其事。

“孩子都归你?”

“是的。”很直接。

我问得起劲了。

“孩子没有受伤害?”终于把最想要问的那个问题抛出来。

“哎哟!离婚嘛!现在很普遍的啦!”答案竟然是这么的干脆。

我无言。

“离婚嘛!现在很普遍的啦!”这句话一直在脑子里回响着。

我想着我的一些学生,因为面对家庭破裂的问题,他们消极、愤怒、堕落、迷惘。。。

大人认为离婚很普遍,可有想到孩子内心实际上已经受伤害?

孩子可能在前颜欢笑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