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可怜的白老鼠

副揆兼教育部长慕尤丁今天宣布,政府决定废除英文教数理政策。

政府将于2012年起逐步恢复母语教数理科。

2012年进入小学一、四年级的学生将以各自的母语学习数理。至于中学方面,于2012年进入初中一及初中四的学生将以国语学习数理。

我绝对支持小学生恢复使用母语学习数理科目;然而对于中学生必须使用国语来学习数理的决定,我则不赞成。对于将在2012年进入中四的学生来说,已经在中学使用3年的英文来学习数理,在升上中四时忽然要改用国语来学习数理,这对他们来说十分不公平。而2年后,这些学生升上中六时,又必须再一次面对媒介语的更动,用回英文学习数理。

我觉得政府今日公布的决定与6年前老马卸任前推行英文教数理的政策一样的仓促! 我们的政府是否太天真了呢?抑或是政府高官根本不认真考量学生的困境及需求?

我始终觉得,我们的学生就像是实验室里的白老鼠那般的可怜!

8 条评论:

YJ~ 说...

反反复复本来就是他们的本领!英文才是国际语言,没有全世界也有大半个世界通用吧!学了马来语的字眼,怎样去跟外国人交流?理科商科都一样,搞到语无伦次~ -.-"

~~小鱼仔~~ 说...

这就是名副其实的大马!
malaysia "Boleh"!!
哎....

loo 说...

嗯,我也赞成小学用母语教学,但是中学用马来文教学,这点我就很反对,因为在中六,你还是必须使用英文,上到大学,还是英文,就算出国,大部分也是在用英文教学的啊!
小学应该换,中学应该仍然使用英文,这才是应该做的,我们的政府常常在下一个决定时,没有深思熟虑,就仓促地,贸然地说换就换,根本没有考虑清楚,在许多语言中,我觉得华文是最好使用的语言,沟通上很方便,词汇也很丰富,可以把不同的东西,完美的区分,这一点,英文和马来文根本做不到。而且,很奇怪的,英文很讲究所谓的时间式,其实也是有点多此一举的感觉。稍微偏离了主题..
但是,英文是目前的国际语言,所以,使用英文教学其实是必要的。而且,我也没觉得英文教学有什么不妥啊,或许是“友族”的关系吧...

Herrick Q'more 说...

我反对反对反对!!
马来文翻译的东西让我觉得都很乱来,
我们的学弟学妹们为什么又得学一些
日后在国际场合派不上用场的东西。

教育本来是崇高的,
但在这片土地上却那么惨不忍睹……
无知的决定,会决定未来的更多无知。
我真的发自内心反对,
恳请别打回原形……

四月 说...

本来就应该使用母语执教。

要牵涉到国际性的话,倒不如看看日本、德国等,他们也是用母语,然而依然走在科技前端。

马来西亚,检讨吧。

令人可耻又汗颜。唉。。。

匿名 说...

哈~还好我逃过一劫!
不用受那些换来换去的痛苦,
anyway,
我想说的是我赞同小学用母语教学,
but中学因该用英文的!
英文假假也是现在的国际语言,
如果再中学都不打基础的话,
还要等到几时?
出去外国大学,工作怎样跟别人比较?
马来西亚人的英文本来就不太好的,
再这样搞下去,只能用完蛋来形容...

匿名 说...

政府只是为了捍卫自己的母语放弃掉孩子的未来,说是没有政治用意, 其实里面就是很明显有政治用意咯!也只是为了捍卫自己种族的语言把马来西亚改为一个真正的回教国家。
放屁!

LHJ 说...

真是的,这几年都没人反对中学英语教数理,
为什么政府还要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