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写给小儿子的信



进:

早上爸爸写了一封信给哥哥,现在爸爸也写一封信给你,毕竟爸爸也是很久没有写信给你了。


上面的照片是几天前早上爸爸像往常那样教你读书时,在你不注意时拍下的。爸爸特别喜欢最上面那张照片。你当时一面做着爸爸特别为你弄的功课,一面露出很自然的开心的笑容。爸爸真的期望你会喜欢爸爸为你弄的国语理解、国语寻字游戏、华文生字练习。。。爸爸希望你是在快快乐乐的情况下学习。相信爸爸:读书识字真的是很愉快欢乐的!


每天早上,爸爸一定会特别拨出时间在电脑里弄些奇趣好玩的东西给你,让你在一边玩乐的情况下学习新的生字词汇。爸爸知道你是一个十分爱玩的孩子,所以爸爸再多忙也会为你准备这些玩意儿。爸爸把每份“作业”贴在长长的功课簿里,现在第二本也快用完了。爸爸亲眼看见你把爸爸教你的国语和华文记了起来,心里感到很欣慰。将来你长大时,你把那些功课簿拿来看,你就会知道爸爸在你小时候为你做了多少东西啊!(那天,爸爸翻看哥哥收藏和你类似的功课簿子,以前爸爸陪哥哥读书的甜蜜时光顿时浮现,好温馨!)


坦白说,爸爸一直都觉得你是一个十分懂事的孩子,虽然偶尔你真的很顽皮。爸爸真的希望你们兄弟俩不要太乖巧,小孩须要顽皮才好!


对了,下星期四你就要参加国语讲故事比赛了!你的故事是爸爸特别为你写的,适合让你发挥顽皮特性的。一开始时爸爸还真的怀疑你到底能不能上台讲故事, 现在看到你已经把故事背熟了,心里的石头也可以放下了。像对哥哥一样,爸爸真的鼓励你上台演讲,得不得奖是另一回事,最重要是训练你的胆识, 这对你将来长大时是十分有用的!希望你明白爸爸的用心,也希望你能享受这个上台讲故事的经验。


4 条评论:

四月 说...

老师,看了很感动哦。

有爸爸的感觉真好。

四月 说...

老师,我三年级年尾开始就只有妈妈。

他跑了咯。我们也不要他。因为他有欠不完的债务。

老师,你的孩子很可爱哦。老师是在哪一州?

四月 说...

老师,没关系啦。

我都麻木了。

老师不要感到抱歉,我真的没关系。

谢谢您的鼓励。

老师,下次有机会去槟城就找你。哈哈。

汪锦贵 说...

四月:
这一次我在我自己的部落格回应你了,不然他人一定奇怪为什么只有你一人在说话。
如果你来槟城,欢迎联络我。我的电话是:016-451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