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大马子民,清醒吧!

各位马来西亚子民,大家别再自我蒙骗!这个国家真的出了好大的问题!

如果我们再坐视不理,如果我们再保持懦弱冷漠,如果我们再苟且偷安,那么我们的前途是非常灰暗的!

自己去读一读那些没有良心的所谓国家领袖针对赵明福德死锁发表的言论吧!

那是多么让人心寒呵!

我们不是要出来闹事!我只希望大家能够睁开双眼,明辨谁在玩弄权术?谁在不断把这个国家推向灭亡的边缘?

我们是不是还要盲目地支持这样冷血、贪婪、恶毒的领导?

我才把我的部落格的颜色从黑暗转为绿色,可是才不几天就发生这样让人痛心的命案!难道我们真的要永远都活在这样黑暗的国度吗?

赵明福不可以白死!

马来西亚的民主不可以白死!

15 条评论:

Phei San 说...

下个月,我将带着对这个国家的失望去外国深造。也许会选择一去不回。不是我不爱这个国家,是这个国家放弃了我。公平与人权难道是我们不能拥有的吗?

匿名 说...

至Stone:

不要有这样的想法!你一定要回来!试问你走了,这个也不会改变!但你能用你手中的一票来改变!别STUPID!

loo 说...

我倒觉得如果在外国有更好的机会,就的确别回来了,这不是愚蠢与否,而是有更好的机会在你面前,就应该好好去珍惜,很多时候,在你回来了,反而会发觉到,国家其实一点也不珍惜你。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到外国深造。
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将来打算,
我甚至怀疑,那一票真的能够改变多少呢?
除非,我们可以学习美国,拥有让一个黑人当总统也无所谓的思想..

汪锦贵 说...

佩珊:
终于知道你要出国了。
你是一个不一样的女孩,又抱负,有理想。
我知道你不会一走了知。
这个世界很小,在哪里都可以关心祖国。
发挥你的功能最重要,不一定要身在祖国。
保重。

路見要鳴 说...

如果大家都跑了,
谁来改变这个国家,
我们网民首先应回团结一致,
炮打始踊者---国阵霸权!!!1

我不信有永远不败的独裁政权,
我们应多多和友族同胞交流,
告诉他们,其实他们什么也得不到,
让他们不要对巫统的承若有希望,
告诉他们,这些希望其实是荒言!

Doraemon|HARNG^^ 说...

一走了之是一个非常自私的做法!
如果你们这些年轻有为的出国深造者,读一去不返,留下来的半桶水将如何面对恶势力的欺压?

这些一走了之者不是笨蛋,只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别以为一走了之,拍拍屁股,管他呢!我有钱,可举家移民。
那么其他华人怎么办?连自己的族群都不设法互相扶持,那试问要如何天下太平,人人平等?这种作法等于遗弃全马的华人,那请问你和“那些人”目前正在做的,有什么两样?!

倘若每人都有那种“差我一票有何干?”的想法,那我们的过去辛苦坚持的一切还有期望着的未来都将毁于这么一句话了!

今天得到奖学金出国读书/工作,或甚至家里有钱供你离开。当然你不觉得怎样咯,但若你根本出不了国。。那。。。。(凡是别自我中心就是了)。又假若今天只因为你名字是三个华文字凑成而得不到JPA或进入本地大学,那我看你的想法肯定没那么潇洒了。。

你生来命好,命好有期限的,不乘能力所在时去帮人,哪怕有一天你会像那些没本事“离开这里”的其余人一样遭到同样的欺压命运??

我承认我在这里语气蛮重,但忠言逆耳,好好想想,为了你的下一代,为了马来西亚华人的未来的命运,自己决定吧!

Doraemon|HARNG^^ 说...

"一走了之"

忘了说: 我曾在2004年时也有这无知的想法.
旨在告诉大家,以上的言论没有针对性,一切皆因看透真相后的觉悟而已.

loo 说...

在很多时候,说的是一套,其实做的还必须是另外一套,
说,可以说的极其富丽堂皇,天花乱坠..可以说出很多大道理,
但是,在你去做时,你就会发觉到,其实,很多事情都没有说得那么简单。
每个人都必须向现实低头,每个人都必须要为自己的将来着想。
如果有机会出国了,在现实的角度来看,我还是觉得如果有机会,就别回来了,这或许很多人认为是自私的决定,把自己的族群抛下不管,
但是,这也是为了自己的将来,
当人才慢慢流失,或许这个国家才会发觉到我们的重要性..
虽然,我认为,这个国家或许正希望我们那样去做。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想法,也有着自己的道..
每个人的道上,都有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如果今天,我可以离开了,
不等于遗弃,何不解说成他可以解脱了呢?
那一票,其实到最好真的重要吗?
甚至,政府改变了,也真的会看到我们一直所期待的将来吗?
虽然我本身也很希望改变政府,但是还是要泼一泼冷水,
我们的将来还是未必可以见到曙光,
所谓的国家宪法还是把我们牢牢的捆住。
我们一昧的怪责那些出国后不回来的精英,
可是为何不替他们想想,
世界永远都是现实的,多大的抱负,多伟大的思想,为祖国奉献,往往都只能是个空谈,
学成归来,国家还是不重用你,
并且要受到更多“友族”的欺压,
你对国家的贡献?
在根本没办法做任何事情时,
这都是空谈。
而且,满腔抱负也会毁于一旦,
我到现在还是有着这种思想,
有机会出国,有机会就别回来了,
(虽然我自己永远都没有这个机会)
尤其是在看到身边的朋友和自己都在辛苦熬着中六,
而想到一些友族正在逍遥自在的读着大学预科班和得到jpa奖学金,正因为我们的名字都只有三个字。更因为,这几个月所发生的种种事情,
其实,现在的这个国家,我的确不对它抱太大的希望。
可是,我还是很佩服一些努力站起来对抗的人们,毕竟,他们是伟大的。

各人有着自己的看法,有着自己的意见,可以说是无知,也可以说是自私,更可以说这种行为是种对自己种族的背弃..
但是,凡事都应该站在世界的现实的角度去想想。

Doraemon|HARNG^^ 说...

那我只能代表解脱不了的全马华人遗憾的说一句
“祝你好运”

匿名 说...

雖然社會是現實的,但“人定勝天”這個成語,華校生應該都懂得吧!

要達到“人定勝天”,也許須付出很大的代價,但中國有這麼一句成語,即表示身為華裔只要有恆心,人定勝天,沒有什麼難事擺不平了的。

我們要自救,還要救我們的同胞。但出國後不回來不代表就是自救。

改革,就是改善目前的一切。想一想,如果這個世界上人人都自掃門前雪,這個世界將變更糟糕,無論你腳踏在哪一國土都一樣的。

有些人會說,以前有怎樣的想法,目前也沒有改變,十年二十年也不會變。這不是不會變,而是時候未到,思想還沒有去到那邊,看不到那邊,所以會誤以為自己將有一成不變的想法。其實則不然……

請大家勿為眼前的局勢氣餒,勿墜入霸權的“陷阱”。
請大家冷靜,好好思考。記得我們是大馬華裔。

四月 说...

我深深地为明福之死感到痛心、难过。

Doraemon|HARNG^^ 说...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23621?tid=2

YJ~ 说...

一走了之?相信我,就算你呆多久,你也不会对那有归属感的,内心深处你会始终感觉到那不安定的飘泊,好像没有根的灵魂..

远走高飞只是一个过程,你的结局肯定不在那里~

匿名 说...

請看29/7/09星期三的《光明日報》晚報:
(英國.倫敦訊)數以千計大馬華裔在英國變成“人球”!
由於英國移民條例收緊,數以千計居留英國的大馬人因而變成無國籍“人球”。一批近百人的大馬華裔及其支援者,週二在英國內政部外手舉寫著“哪是我的家?”、“不願做國際孤兒!”等標語,並高喊口號,力爭自己的合法身分。

目前,這些數以千計的在英馬來西亞華人,既喪失了大馬國籍,又無法取得英國國籍,成為無國籍“人球”。他們不僅無權在英工作,甚至因無國籍連結婚等基本人權都無法保障。

在集會示威現場,一位名叫特雷西的女士在向內政部官員遞交請願書時忍不住痛哭失聲。她對記者講述自己經歷時說,7年前她來到英國,2005年她申請永居被拒,4年來她每天早上醒來都感到恐懼,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因為沒有身分,她無法回馬來西亞看望父母,因為去了就回不來。

------
對於想離開、想遺棄自己的國家、同胞和家人,逃避政改的知識分子,以上的發生的新聞都是活生生很好的例子。

匿名 说...

http://advocateviews.blogspot.com/

Please check out the video clip inside. Not sure the victim is beng hock or not but for sure there is somemone been punished....hope the clip still there when you all check out...
What i think is those ppl really x-hole....sorry for rude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