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保证3个月不进步。。。


在路边看到这样的一张广告布条。(为了避免冒犯这家补习学院,我刻意把电话号码的其中一个数字删除。)



其实,在槟城街道旁都可以看到好多好多广告布条,当中好多是没有获得市政局批准的非法布条。我们身为槟州子民的,虽然觉得这些布条有碍市容,可是也见怪不怪了。


那么,上面这张布条有什么特别之处,以致会让我想要用手机的照相机把它拍摄下来,然后张贴在这里供大家分享?


表面看来,这张布条和许多宣传补习的广告布条没有两样吧?不过,有没有留意到布条最下方那行字:“保证三个月不进步退学费”?


第一次读这行字,我就感觉怪怪的,但总是说不出怪在哪里。我应该是明白它的意思的:“来这家补习学院上课,保证你会进步;如果三个月不进步,院方保证会退还学费。”


可是,当我重复在心里念着这行字时,忽然我发现,也许我会错意了!也许对方的意思是:“来我这里补习,保证你三个月不能进步;如果进步,就可以退学费回家了。”


哈哈!我当然是在瞎掰!哪里可能有人开办补习中心来保证学生不进步的呢?


我不是要冒犯这家补习中心!大家同行,绝对没有冒犯之嫌!毕竟风水会轮流转,今天我冒犯别人,他日肯定会受到报应啊!我只是觉得这张布条真的很有趣,于是就拿出来和大家“研究研究”。


不过说到“保证”这两个字,以我教补习这么多年的经验,我实在不敢向学生们保证他们的成绩一定会进步啊!


一些家长送学生前来补习时,会顺口问我:“我的孩子能不能学到东西的啊?在这里补习能进步的吗?”


我往往无言以对,只能苦苦地告诉对方:“我真的不能保证你的孩子能学到东西,因为学习是看学生个人意愿和主动性的;至于进步,我更加不敢保证了!”


2 条评论:

奕斌 说...

是语法上有点问题咯,呵呵...
'保证三个月进步,否则退学费'还有点意思...
不过,进步能以时间衡量么?

angela 说...

近来,
我晓得其实一个孩子进步与否并不是单靠老师的教导,
最重要的是学生要有超越自己的主动
和要学习的心态!

还有,没有一个老师或家长可以保证自己的学生
或孩子不断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