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老花

人这种动物总是那么死爱面子,上了年纪却总不爱认老。任何跟“老化”有关的项目,只要不跟自己沾上边,就会窃窃私喜。

好比如说,自己这么一个40多岁的宿将组选手还能在赛跑道上跑赢公开组的年轻小伙子,常常让自己觉得“我并没有老啊”!

看到小我20多岁的学生爬楼梯上补习班课室气喘如牛而自己却气定神闲、脚下健步如飞时,总会口带轻蔑语气地讥讽他们说:“笑脸狼,这么不中用啊?”

我也一直以自己40多岁的“高龄”却不必戴老花眼镜而感到沾沾自喜。曾经还取笑别人年纪轻轻就戴老花眼镜,笑他人老化了。常常自夸到了这把年纪还能轻易地表演“肉眼穿针线”这门绝技。 每天总能捧着厚厚的书本,看着密密麻麻的文字,享受阅读的乐趣。

可惜,笑得人多了,报应来了!最近常常觉得不对劲,才看一会儿的报纸或翻几页书就觉得头晕目眩,必须闭目养神。这一个月来我都把书本搁置一旁,不再像之前那样每天必定要看几页书!改学生功课的速度也差了,常常看走漏眼,没有把学生的错误圈点出来,而且不能一鼓作气地把整叠的功课改完,必须分好几次批改。至于上网看部落格文章和在自己的园地进行笔耕时,双眼也会觉得“累”,所以就干脆以“懒惰”为借口不在部落格张贴文字了!

这种种迹象不得不让我怀疑自己真的老花了。

无奈之下跑了一趟眼镜店,终于被告知:“你老花了!”还好我这个人肯认老,不会跟自己的眼睛过不去。就配一副老花眼镜吧!

说真的,戴上老花眼镜,眼前的字体变得清晰了,会有一种“原来眼前事物是那么美丽多娇”的感叹!不过鼻梁上要支撑这么一副眼镜,总觉得很不习惯啊!再说,戴着老花眼镜,忽然需要抬头看远方景物时,眼前的一切是扭曲模糊的,头脑顿时一片晕眩!

无奈,这就叫做“报应”啦!谁叫我平时爱取笑别人未老先衰啊!

8 条评论:

匿名 说...

Welcome to the 'club'. I was diagnosed moderate hyperopia two years ago :(, though I still have 20/20 eyesight for far away objects. Sigh! We are getting old.
Boon S.

四月 说...

老师的照片看来很年轻哦。

hueycze 说...

老師戴眼鏡也有帅到!
yeng!

Unknow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Doraemon|HARNG^^ 说...

斯文
可以把你的pk遮住

匿名 说...

zadao

汪锦贵 说...

文秀:
你匆匆回来又匆匆回去了!来不及和你好好聚聚聊聊。原来你比我早老花啊!真的很麻烦!不得不认老!

四月:
我明年44岁了。。。不年轻了!

hueycze:
我从来不在乎自己帅不帅的啦。。。因为本来就帅了嘛!哈哈!

宇航:
我不是斯文啦!你忘记了吗?我们是斯文后面那两个字啦!
至于我的PK,那是注册商标,没有分行的!遮住了很可惜啊!我没得显露我这个PK脸了!

匿名 说...

老师。。 你戴眼镜的样子蛮帅。。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