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Ipoh Iternational Run 18-7-2010

上星期天,我又去参加比赛了。 这次我和老同学们到怡保参加Ipoh International Run。这项比赛设有4个项目:5公里、7公里、10公里以及半马拉松21公里的比赛。我和同学们都认为,既然远道来到怡保了,就干脆报名21公里的半马拉松项目吧!

其实,我们原本的计划是要参加下星期天在太平举行的14公里赛的,可是忽然改变计划,反而前来怡保跑更长远的赛程。

这是今年我参加的第3项超过20公里的比赛。比起往年,我们这群跑步爱好者的确是更“疯狂”了。尤其是我,去年尾至今年初还受脚跟腱的伤势困扰,却比去年跑得更多更远了。也许我应该放心——我已经摆脱脚根键的伤势了!

当然,我不会因此而大意疏忽的。毕竟脚跟腱的伤势是不可能完全康复的。其实,两边脚跟依然还会隐隐作疼,但不至于疼痛到不能站立,需要依赖拐杖行走这个地步。

我们一行6人在星期六傍晚5点由我开车载着一伙人往怡保出发。我们已经交待朋友事先为我们定了酒店房间以及领取赛会的号码。可惜的是,这次比赛的主办单位并不专业,以致我们这些外地来的参赛者领不到赛会提供的衣服。其实,我们也不是很稀罕这些赛会提供的衣服,毕竟那只是普普通通的T-Shirt。不过,这是我们参加比赛这么久一来第一次没有领到赛会衣服。觉得大会显得有点孤寒。作为一个国际赛会的主办单位竟然没有准备足够的衣服来送给参赛,这似乎很说不过去吧!

我们入住的酒店就在比赛集合地点——Indera Mulia Stadium不远处。原来远道来参赛的不单只有我们,许多槟城的跑步爱好者也都住宿在同一家酒店;甚至还有一大群新加坡的参赛也出现在酒店里。这样的场面情景让我有了真正在参加一个大型赛会的感觉。

可惜,主办单位的态度和水准令人不是那么的满意。我也不需要在这里大吐苦水了。幸好比赛的路线还令人觉得十分满意,没有太多的起伏山路,大部分路程都处在平地上,而且怡保的风景实在迷人,街道也比槟城干净。在这样的赛道上跑步,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由于赛程的难度不大,所以我们6人的成绩也大有进步。当初看到赛会规定的时限——“2小时跑完21公里者才能获取奖牌”,我第一个念头时:这怎么可能?我想,这次比赛肯定是空手而归的了。无所谓吧!志在参加,有无奖牌不是那么重要。可是,当天我跑出来的成绩却令自己难以相信——1小时55分!奇怪是吧?原来,真正的路程并没有21公里,按照我的Garmin手表透过GPS测量出来的距离只有20公里!话虽如此,能够在1小时55分内完成20公里比赛,这已经打破了我个人的最佳纪录了。通常20公里的赛程我都需要耗掉2小时15分的时间才能完成,现在竟然只用了1小时55分,相等于每公里5分44秒的速度啊!也许这就是近来有进行比较有规格的训练所得到的好成绩吧!

这是比赛过后,洗澡吃完早餐后准备回家前在酒店大厅拍的纪念照。











星期六当天晚上抵达怡保后,跟着一群“疯狂”的旧日同窗在怡保市中心“找吃”。这张照片是我们在一家著名芽菜鸡店外拍的照片。其实,之前我们已经在两个小贩中心吃了两轮的“晚餐”,这是第3轮了!可怕吧?也难怪我啦!我只负责开车,吃东西不是我的主意。而我也不是吃很多啦!要留意体重啊!



比赛结束后,我们5个比较早到达终点的同好先回来酒店冲凉洗澡。大家都创下个人最佳成绩,难怪个个脸带笑容。





这是早晨6点从酒店出发到赛场前的大合照。
将来年老时,重看这些照片,可以勾起许多珍贵的回忆。。。

2 条评论:

elaine 说...

过来分享你的快乐,恭喜你哦!

汪锦贵 说...

谢谢你,阿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