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孩子,你长大了!

昨天早上,教阿进读书之后,照样陪着他到公寓停车场顶楼露天空地玩乐。

先是玩着他自己发明的游戏——把象棋棋子分成黑色和红色两盘,我拿红色,他拿黑色,然后各自把棋子撒在脚踏车跑道上个角落,再比赛看谁最先把棋子找回来。他玩得不亦乐乎;我虽觉得无聊,但也不想扫他的兴,随着他在那儿胡闹。

玩了两局,他决定自个儿踏脚车。篮球场的铁门没有关上,于是他就进去里边兜圈子。以前我也会踩着我的脚踏车和他一起在里边比赛兜圈,看谁兜得最多圈谁就是胜利者。昨天刚好我没带我的脚车上顶楼,所以让他一个人自己踏着兜圈子玩乐。

我看着他快乐地踩着脚踏车,忽然想起我的手机里有储存着一张他小时候在同一个地点踏脚车的照片。那是2007年9月刚搬进这栋公寓时所拍的。于是就在手机里翻找出来看看,感触良多!


连忙拿起手机,把孩子正在踩脚踏车的情形拍摄下来。在电脑里把两张照片拿来比较。就快4年了!每天看着孩子,竟然没有发觉他长大,反而是无意间看着照片,才发现,原来孩子变得这么多了!









孩子大了,自己也老了!


1 条评论:

LuckyStar 说...

我才发现汪老师似乎很喜欢红色,多张相片里老师都是身穿红衣。哈,连孩子也是哦,又或许那只是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