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不听老人言

“我郑重说一遍:什么都不可以卖!就连这个烟灰缸也不可以卖!”老洪愤愤地说,单手抓起桌上的烟灰缸,然后重重地敲在麻将桌上。

看来老洪是真的生气了。身为校友会里的老前辈,他的确有这个资格生气。关闭校友会搓麻将活动已经让他憋了满肚子怨气,现在竟然说要把麻将桌卖出去?

“我其实什么也不知道。。。我刚担任总务这个位子不久,现在需要处理出售麻将桌的事务,敬您是校友会的老前辈,所以就来征询你的意见。。。”我尽量把语气压得温和,也刻意把身份地位降低。

“再说,那个前来洽谈购买麻将桌的潘先生说认识您,而我对麻将桌的价钱一无所知,所以特地来请教你的意见。这些麻将桌放着久了会坏掉,现在有了买家,找个好价钱卖掉,不是不会浪费吗?”

“要卖?最好连整间会所也卖掉好了!”老洪怒气难消地对着我只吹胡子。“告诉你,会所里的财产一样都不可以卖!你看那些狮头龙身破旧了,都必须搁置着,谁敢说要卖?”

我怔住了。自从担任总务之后,我原本打算为校友会举行个大扫除,把那些布满灰尘,破旧不堪的狮头龙身丢弃,给校友会带来一些生气。

老洪看我没接话,就乘机把满腔的怨气发泄出来。“你们这些年轻的,一朝担任理事,就心狠手辣,把我们老会员唯一用来打发时间的麻将活动给关闭了。你看,这个八十岁的老会员,自从没有得到搓麻将后,整个人变得痴呆了!你们忍心吗?”我的目光顺着老洪的手势看了过去。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正斜躺在懒椅上,显得有点痴呆,完全不理我和老洪的对话。真的有点凄凉的感觉。

“7月15日,去年7月15日,就这么贴一张通告,说要停止麻将活动,也没知会我们这些老会员一声!就快一年了,我就看你们能够停止这个活动多久!”

这样的气氛,我选择静静地听老洪发泄。

“我们在后面搓麻将都没有吵到你们前面,为什么要关闭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你知道吗?麻将不是赌博,是我们中国的国粹!”

我又怔了一下。我们中国?“这是社么时代了,老洪?”我心底嘀咕着。

“当日你们关闭麻将活动时说是要利用会所进行文娱康乐活动,我就看你们搞出什么文娱康乐活动出来!一年了,你们做了什么屁事?”老洪越说越气。

“年轻人,我告诉你,你们只是被选出来管理校友会的理事!今天你们能够上台,他日你们还是会下去的!你们今天不准我们搓麻将,以后的理事可能会重新批准让我们搓麻将的!”我微微点头,赞同老洪的话。我们只是代理,我们不是这个校友会的主人!今日上台来,他日会黯然离开。

“年轻人,我告诉你: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我连忙瞥了一眼手腕上的时间,心底暗呼:“糟了!就快三点了!我就要迟去补习中心了!”

说什么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现在可给你害惨了,老洪!我这是“多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