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星期一

除夕,再上南山

无疑的,我很矛盾。

畏惧南山的陡峭,却又怀念南山的美景。

忍不住对南山的怀念,我又跟随旧同学摸黑上南山。这次是在大年除夕当天的早晨。


这次上山的一共有8人——7个成人,1个小孩。没有夫妻档,换着是父子档。传槟带了他的独子一起上山。上山时天色漆黑一片,上到山顶时天空已露出一片鱼肚白。




 这一次有备而来。为手机着上保护套,还特别邀请一位爱好摄影的老同学一道上山,一定要把美色收入镜头,和大家分享。


这是到达山顶的小路,两旁种满各种颜色的花树。


 

 接下来这3张照片是即将抵达山顶时从下往上拍摄的照片。留意山路的倾斜程度。



这一天特别多云,而且形状变幻无常。因为角度关系,这张照片看起来像是火山在冒烟。

天空被晨曦染成金色,再配上各种形状的云朵,煞是好看。

我们就是经由这条小路抵达山顶的。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我们上一回看到日出的地点。原本以为可以像上一回那样看到日出,可惜这次却等不到日出。我们都在猜想,应该是朝阳被厚厚的云层挡住了。原来,看日出也要靠机缘的。


下山时正好碰上工人上山来开工。园主聘请的都是一些印尼外劳。这些工人都很亲切,脸带笑容和我们打招呼。

我不喜欢登山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下山所要面对的问题。由于山路倾斜,所以走路下山时要特别谨慎,不然双脚,特别是膝盖就会受伤/


这张照片的右边种了好多的羊角豆。这里的树很矮小,却结了好多的羊角豆。

为了减少膝盖所承受的折腾,有人说下山必须倒着走。这张照片里头,华丰正面走下山,辉煌则倒着走,形成一个十分有趣的画面。不知情者还以为一个正在下山,而另一个正慢慢走上来。

上一回都说过了,山上种了好多植物。

桔子树结了好多果实,有些都已熟透了,呈黄橙色。我们都毫不客气地摘了许多桔子。朋友们专选青色的,我则现场摘了几颗黄橙色的熟桔子,然后放在嘴边吮吸,味道不会太酸,还算可口。

除了桔子,这里还有红红的水蓊。鲜红的水蓊真的吸引人。秀权毫不客气地摘了一些,现场吃了起来。坦白说,我始终觉得我们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但还是忍不住尝了两颗水蓊,真的很鲜美。

百香果也是这里的特点之一。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这里可以种植百香果。看到树上结着一颗颗的果实,真的开了眼界。


接近山脚处的百香果长的十分茂盛。一颗颗的百香果像极了小小的灯泡。


山上的野花野草也十分撩人。不知名的紫色花娇艳诱人。猫尾巴则随意长在山路两旁,山风吹过时会微微摇动。

说真的,几乎每个上来南山的朋友都赞叹这里自然景色的优美。如果有机会,你也不妨上山来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