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我的近况

好久没上来这里了。有几个朋友已经忍不住,开声暗示我:怎么没有动静的呢?

其实,写部落格的其中一个感觉就是“公开”自己的生活让外人窥探。而拜访某某人的部落格就好像在窥探那个主人的生活一般。你可以不赞成我的说法。

既然有人因为窥探不出什么动静而按捺不住开声向我暗示,我也不好意思在再躲藏起来。

其实这整个2月我也没有躲藏起来。我只是没有把我的生活点滴摊开在这里让人们窥探。

2月的第一天写了一篇《写在二月的第一天》。原本以为这个月份会像1月那么活跃,努力在这个园地耕耘的。可是,现实有时就是这么喜欢跟我们唱反调。有心要好好耕耘时,却来了一大堆意想不到的事,搞得自己忙得团团转。

是的。这个2月好忙。

一切就从一通电话开始:“Mr Oong啊!我是Mr. Yao啦!想要告诉你,我3月尾要收回店屋,不能再租给你了。”

我租了两间比邻的店屋单位来当补习中心。我在两个单位之间的墙壁打通一道门。一边是我的课室,另外一边我也设了一间课室,租借给别的老师上课,还顺便弄个小房间,给我存放资料和小休。两个单位的屋主都不同人,但是他们互相认识。所以我能在墙壁打通一道门。现在其中一个屋主忽然要收回他的单位,我的确有点措手不及。

这位屋主也很不专业。合约说明必须给予3个月的事先通知,可是他只给我两个月的时间。知道这件事的朋友都为我喊不值,要我跟屋主理论。我这个人不是很喜欢和人争吵的。我觉得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敌人好!屋主现在要收回店屋了,我再争论也都是不能改变事实,何不把精神花在解决问题呢?再说屋主可能自己本身有他的苦衷啊!再说将来大家路头路尾可能还会碰面,现在若是撕破脸了,以后见面会尴尬。

于是我答应他,我会尽快找新单位搬走。

也算我走运。我的课室右边刚好有一个空置的单位,我就这么顺利地租下那个单位。不过问题是那个单位空置了8年,甚至屋主都找不到钥匙进去。于是,我就忙着找开锁匠帮忙,费了三天的时间,动用到两个开锁匠,我们才能得以进入那个单位。

进入单位后又是问题重重。里面堆满了家具,屋主又推三阻四地不要来搬走。自来水管好像也被人拆掉不见了。总之,一切都好像很不顺利。我必须一个一个问题慢慢去解决。于是,我把时间几乎都花在这些问题上,根本不想来这里写东西了。

现阶段我其实还没空闲下来。不过,为了不想这里杂草丛生,于是今天就上来交代一点点因由。

接下来会不会又让它荒置呢?我自己也不敢肯定。

3 条评论:

g_sooyee 说...

老师,你很tough。当事情这么多时要怎么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压力?怎样才能做到从容面对?
-抒宜-

汪锦贵 说...

抒宜:
年轻时我也一样任由情绪发作。不过,经历的事多了,变得会想了,不再纵容情绪作怪。事情要往多方面想,光发脾气对事情是不会有帮助的。你说对吗?

g_sooyee 说...

我明白发脾气是不会有帮助,但是遇到事情时有时难免控制不了。近来有好一些了,只是不会抒发自己的压力,把生活弄的一团乱。可能需要像老师讲的一样,一些事情需要经历才能变得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