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护士小姐,你的脚步好宽好快啊!

护士小姐走来母亲病床前,说要推母亲到手术室。

两名年轻的护士小姐一前一后地推着母亲的病床,我紧紧地跟在母亲病床一旁。我忽然发现,两位护士小姐的步频好快啊!不单只步频快,连步伐的宽度也很大,我竟然跟不上护士小姐的步伐节奏,我这时才发现自己走路是多么的悠闲缓慢啊!

忽然有所顿悟。

平时跑步,总是嫌自己跑得不够快。我很羡慕那些跑得快的选手。看他们轻盈的奔跑着,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啊!

很努力地去探寻为什么自己总是跑得不快的原因,发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的步频不快,步幅也不宽。努力做了很多调整,不过始终没有多大改善。每一回跑步时,自然而然地步幅变小,步频也变慢了。

跟在两个护士小姐身后,我忽然有这么一种想法:要做到步频快和步幅大,必须从日常生活走路这个习惯开始培养起来。平时自己走路就是那么一副慢吞吞,慢节奏的小步伐,到了跑步时自然而然也就不能跑得快了。

谢谢护士小姐,除了劳烦你们护送母亲到手术室之外,也让我学习到以后日常生活走路应该养成大步幅、快频率的习惯!

就从今天开始改变走路的习惯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