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母亲眼角的泪水

早上在医院母亲的病床旁边,妹妹告诉我,母亲眼角淌着泪水。

其实,我在母亲还算清醒时就已经发现母亲偶尔会流泪。我不知道母亲为什么会流泪。是身体疼痛?是若有所思?是知道即将离开而感到不舍?

那时母亲还能吃和喝。我七点半抵达医院接替姐姐看护妈妈的任务时,正好碰上妈妈吃早餐的时刻。我多数都会从姐姐的手中接过母亲的早餐。两片白面包,一杯冲得很淡的黑咖啡,一粒水煮蛋,还有一团白色不知什么名堂的食物。我把面包弄成小块状,浸在咖啡里软化后才小心翼翼地喂进母亲微张的嘴里。母亲吃得很慢,一顿早餐可以吃上整小时。吃着,吃着,我无意间看见母亲的眼角泛着泪光。

我放下手上的杯子和汤匙,用纸巾替母亲把眼角的泪水拭去,顺口问她:“妈,你在想什么?感觉到疼痛吗?”

母亲总是不回答。眼神空洞地望着远处。

有空时,我遵照医生的吩咐,为母亲运动手脚,顺便按摩母亲肿胀得很厉害的左手。做着,做着,无意间又再看见母亲眼角的泪光。母亲总是不说什么,虽然那时母亲还能说话。

而今母亲想要说话都说不出声音来,那眼角的泪水代表着什么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千言万语,无从说起。流下的是万般的不舍与牵挂。
。。祝令堂早日康复。。。亚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