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小明的童年

小明小时候的样子实在太难看,我都不知道要怎样形容。你觉得他有多难看就有多难看吧!你很难想象到他的样子是多么的不堪入眼。可是,他的母亲却是一个风华绝代的美女。试想想,一个美女生了一个完全不像人的小孩,那种感受可想而知!更悲惨的是,自从小明出生后,他母亲的命运也彻底地改变了。家婆家翁对她不谅解,邻居也在背后对她指指点点,尽说一些难听的话。这些还可以承受,最可悲及伤透她的心的是,连自己的丈夫都不谅解,对她不理不睬还用恶毒的话咒骂她。小明的母亲每天抱着小明,以泪洗脸。

有一天,小明的妈妈终于崩溃了!她决定带小明去跳河自杀!她抱着小明搭巴士,一上巴士,所有乘客都用鄙视的眼光看着母亲怀抱中的小明,有些还大声笑了出来,因为小明的样子实在太难看了!

小明的母亲痛哭着走到巴士最尾端,一个人坐下来放声大哭!实在很凄凉。

然而,这世界毕竟是有温情的。有一个善良的老婆婆看到小明母亲哭得很凄惨,于是走到她面前,安慰说:"你遭遇什么不幸呢?不要哭了好吗?世间没有不能解决的事情啊!"

小明的母亲听到这么慈祥的安慰,心里很宽慰,于是不再哭泣,用衣袖擦干眼泪,抬头感激地望着这个老婆婆。

老婆婆看到小明母亲不再哭泣,也很开心。于是她拍拍小明母亲的肩膀,温柔的说:"嗯!这就对了嘛!呐,这条香蕉就送给你怀中的猴子吃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