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又参加比赛了!

看到这样的一个标题,你会不会心里头暗忖:"这家伙真是不怕死啊!脚伤了还要参加比赛?" 

是的!上星期天早上,我的确是带着脚伤,还顶着感冒,毅然参加了今年的Penang Annual Round The Houses接力赛。

其实,我原本只是报名当候补,可是,临时之间却又接到指示需要跑第7棒。我真的是带着矛盾的心情站上起跑线的。

一来我知道我的脚伤还没完全复原,跑起来依然会隐隐作疼。我真的不确定跑了这场比赛后会不会造成脚伤复发。我心里也很清楚,以我现在的状况,缺乏练习之下我是很难跑出理想的成绩的。这是一项接力赛,8个下场的代表都必须尽力为整个团队做出努力,以便拿到理想的排名。我这样带伤上阵,真的不会拖累整个队伍吗?

然而,我是不轻易服输的。每个运动员都不喜欢轻易认输的。有哪个运动员生来就愿意坐冷板凳的呢?

我相信我还是可以跑完短短的2.5公里的赛程的。2.5公里而已!不是25公里。应该是不会出状况的。我一直这样说服自己。

于是,我没有推托,毅然接下第7棒的任务。我会尽力去完成比赛。我告诉自己,只要不会成为整个队伍8个人当中最差的一个就算完成任务了。






坦白说,我的脚伤的确给我带来不小的影响。接过金属棍,才跨出一两步,我就知道我的状态不是最佳的。两边脚跟立刻发出疼痛的讯息。无奈,必须忍下去。我知道很快的这种疼痛感会立刻消失。我只需要尽力往前奔跑就是了。
很快就会到终点线的了。。。12分钟13秒,比去年的11秒32秒逊色了。
无所谓,我已经尽力了!
我会好好锻炼,以期明年再来过! 


看到自己跑步时的照片,才知道原来自己的表情是多么的丑陋啊!脸部是扭曲的,肌肉也扯得紧紧的,双眼微闭,脑子只想着一个念头——再怎样辛苦都一定要坚持到终点!
我就是代表前进体育会参加这次的比赛。来年会不会是代表自己的中华校友会上阵呢?其实,代表什么队伍都无所谓,最重要是参与,还有去享受赛场上的欢乐气氛。









一群好朋友一同参加这样的比赛,感觉是愉快的!人生还有多少时光可以在这样疯狂欢愉的气氛下度过呢?所以你们明白为什么我一直都不舍得放弃跑步了吗?

在赛场上不期然地遇见了自己过去的学生,真的是好久不见了的学生!都升级当妈妈了!这么巧大家都代表同样一个体育会参加比赛。难免要寒暄一阵的。
其实,还有两个男学生也代表前进体育会上场比赛,不过由于是在起跑线上才相遇,所以没有心情好好聊聊。真高兴自己的学生也喜欢跑步比赛!



在获知自己需要上场跑第七棒后,心情是复杂的,即兴奋又担心。就以平常心看待吧!
注1:
还有更多的照片和报导张贴在CH85的部落格上,可以点击http://chunghwa85.blogspot.com/
注2:
今天已经是比赛过后的第三天了。脚跟的伤痛没有加剧,今早我甚至还跑了10公里路呢!一切很正常,应该没事的!希望如此。

1 条评论:

~~小鱼仔~~ 说...

好心啦...休息一下, 等脚好了再跑啦....
不过, 我还是很佩服你坚持到底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