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回顾2010——我的A到Z(3)

H——Health,健康
告别2010,踏入2011,我就是44岁了。“健康”对我这个年龄的人来说是更加应该要留意的事项。2010年1月10日,我做了我的医药检查,胆固醇指数6.0mmol/l仍不乐观,不过三甘油酯指数0.9mmol/l明显下跌。其它一切还理想。一个药剂师和另一个医生朋友告诉我,不要太在意这样的报告,毕竟我运动量很大,应该不必太担心,最重要是自己的感觉——身体发出的讯号最为重要。我半信半疑。我宁愿希望这些不理想的指数能下跌,不过这可不能急于求成啊!这一年来我的确有所控制了,不过还是做得不是很好。希望新的一年里为了备战马拉松赛跑而勤力锻炼后会有奇迹出现。我应该在2011年头1月找一天去做体检。新的一年,如果问我有什么愿望,那么我会说:希望自己越来越健康。

I——Ipoh International Run
又是跑步。2010年7月8日,我和CH85的老同学们有再一次踏出槟岛,这次是到怡保参加一项国际赛——Ipoh Internation Marathon。 我们报名参加半马拉松赛,不过真正的路程不到21公里。这项比赛不是很吸引人,不过却有值得我回味的地方。第一,和老同学们一起度过一个“探寻怡保美食”之旅;第二,在这次比赛中,我第一次能够在2小时内完成20公里比赛,意味着我能以平均每公里6分钟以下的速度完成20公里的比赛。之前要以这样的平均速度完成10公里比赛都成问题,这个比赛却让我创下一个PB。

J—— Jin,进,汪进,我的小儿子
2010年,小儿子阿进8岁,二年级。由于他小时候上的幼稚园不注重成绩表现,所以上了正校后不能像他哥哥那样顺利跟上课程。他依旧天真好玩,爱撒娇,不像其他小学生那样会紧张考试注重分数。这样的心态其实很好,我是不怎么在意的。不过我还是拨出不少时间特别设计一些东西给他学习,帮他打好课业的基础。每一回教他读书做功课后,都会拿出时间陪他玩乐,有时游泳,有时踏脚车,有时玩捉迷藏。公寓里的邻居看到我们两父子在公寓范围内玩闹,应该会觉得我太孩子气了吧!不过,这些付出是值得的,看到他的成绩一直在进步着,心里就是欣慰。

J—— jian chi,坚持
我这个人有一个优点,就是做事情很能持久。我不轻易放弃一件我决定要做的事。拿喝酒这回事来说吧!多年来坚持滴酒不沾,我真的是做到了。我的朋友一直用哄骗、讥笑、挑衅、劝说,就是想要我喝一杯,我却是坚持到底,不喝,就是不喝。再谈谈我的跑步。要每天早醒,然后到马路进行半小时,有时还长达2小时的跑步训练,持续不断,这应该算不简单吧!我觉得很多人都少了我这份坚持的心态。这样的心态多多少少帮了我达到许多目标。新的一年,我还是会继续坚持。

K——Kayano
Kayano是一个品牌,是Asics运动鞋子的其中一个系列品牌。运动用品店里的海报写着——“Karyna 15:The World Best Shoes”。2009年尾第一次忍痛买了第一双不便宜的Kayano 15鞋子,感觉还不错,尤其是对我那有伤的双脚更是有保护作用。2010年5月,虽然Kayano 16 已经面世了,我因为折扣问题还是选择购买旧款的Kayano 15。2010年12月24日,我又买了新的一双Kayano,这次我忍痛买下新面世的Kayano 17。可能你会问:为什么这么快就换鞋子呢?坦白说,我的鞋子耗损速度和程度很大,为了不要因为鞋子的关系而弄伤自己的双脚,我必须不时买新鞋子,而且是买“世界最好的鞋子——Kayano”。我不是要崇尚名牌,坦白说,Asics的Kayano系列真的是物有所值。

L——LSD
这是跑步的一个术语,代表着:Long Slow Distance。这是我为了准备面对我的第一个马拉松而进行大量阅读时所碰到的一个词,意思是是指“以慢速度跑长距离”。之前,我对跑步的知识十分肤浅,以为要进步就只是大量的练习,跑越远,跑越快,误以为让身体承受越大的折磨就能进步。其实这是错误的。我就是因为这样错误的做法而搞到自己受伤了。接触了LSD这个词后,怀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以慢速度来跑10公里或更远的距离,一开始看不到效果,不过后来渐渐地发现原来这个概念的确有其正确性存在。2010年9月过后,我终于彻底领悟LSD的意义。在进行长距离训练时不太在意自己的速度,就按照自己的身体状态进行训练,能快就快,不过大多数时候都尽量让速度保持在每公里6分钟这个范围内。

3 条评论:

Sam Law 说...

锦贵兄,请问槟城那里可以买到Kayano 17?谢谢!

汪锦贵 说...

Sam Law:
Kayano 17刚刚上个月尾登陆槟城,很多店还没有进货,不过Queensbay的Asics专卖店就可以买到。现在其它店也应该也有了,只不过新鞋子嘛。。。折扣10%而已。要是能忍耐,3月才买的话会有20%折扣。

Sam Law 说...

感谢锦贵兄的回复,昨晚去了几家店都还没到货,今天会抽空到皇后湾的专卖店跑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