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迷信?

2011年的第二天写着2011年第一天的事。

有一个想法:如果2011年的第一天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那么这一整年也就会顺顺利利了!这算不算迷信?

这该叫自己骗自己吧!难道2011年第一天如果过得不顺利,这一整年就不用过了吗?不过,迷信就是有点自我欺骗的成份存在的。

2011年第一天早晨4点18分就醒来。前一晚没有捱到12点。11点就上床睡觉。这是好的开始。做了半小时的甩手功,看了几页书,写了点东西,时间到了就去青年公园,按照跑步计划进行训练。今天的计划是16公里,有点压力。每次要进行长距离训练就会有压力,担心因为体能不足或是低不过孤单而半途放弃。当然每次都没有放弃,总是坚持跑完路程,但是每次要开始进行这样的训练是都会有这样的感觉。

平时训练都是1个人自己进行,今天提早通知CH85的死党,结果还有3个人也要一起训练。虽说是4个人进行训练,其实大家却是按照自己的能力和速度在跑各自的路,大家跑吃着几百公尺的距离,孤单地在街道上跑着。

元旦的早晨6时不大适合跑步。街道上太多的不归人,担心他们是酩酊大醉的寻欢客,搞不好无端端给他们的交通工具砸伤了,那就十分不好玩!尤其那些骑着电单车在接到上成群游荡的马来青年,更是我们这些街道跑步者的第一号威胁。葛尼道和旧关仔角海堤坐着一些年轻人,身旁又酒樽。跑过他们身边,也会提心吊胆,担心他们忽然捣蛋。

还好,一切进行顺利。虽然有一两次路旁的黑皮肤青年同胞略带挑衅地学着我跑步或作状在后头追赶,但我还是镇定地还以一个亲善的微笑,再附送一句“Happy New Year!”,然后继续我的跑步。

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在路旁的许多干扰下不能专心跑步。可是我还是跑完预定的路线,还多跑了植物园里的1小圈,总共跑了17.5公里,比自己预定的距离还多了1.5公里。速度方面还过得去,1小时41分52秒,平均每公里5分49秒。

于是,感觉很满意,觉得很顺心顺意。那股“迷信”涌上心头:“今年一定会很顺利!”

1 条评论:

LuckyStar 说...

你还相勇敢的,我曾试过午夜时分单独驾车时看到这类电单车党,我真的怕得要命。当时还盘算着若受到骚扰,就打死不停车,直接驾到警局去。不过,后来丈夫说,别以为警局安全,有时候警察也不可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