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龙头”出血!

进行长途跑步训练或是参加长途跑步比赛,服装真的是一件忽略不得的事项。忽略了穿着,可能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到底什么麻烦?让我卖个关子,吊一吊大家胃口。先了解一下我最近得到的一个经验。

前一阵子我进行长途跑步训练回来,无意间发现身着的黄色背心前面部分从左胸部到腹部位置出现了一道细长的似红又像橙色的“污迹”。那道“污迹”说像血嘛又不是很像,感觉上好像是被什么色素沾上衣服而散开了似的。我以为是路上我的手部不小心碰到了什么油漆未干的物体,再擦到身上的衣服来了。为了安全起见,我也检查了我的左手臂,担心那儿出现了什么小伤口,不小心让血迹沾到衣服来了。结果什么也没有发现,不是手部沾到未干的油漆,左手臂也没有伤口。

我并不是那么在意这个神秘的污迹的出现,最重要是这个“污迹”并没有弄脏我的运动背心。我用清水就轻易地把它清除了。

昨天早上,我又穿了一件黄色的背心进行13公里的训练。回来家里后,无意间又发现那道神秘的黄橙色“污迹”又出现在背心前面的左侧。这次我更仔细地端详,发现这道“污迹”源自我的左胸部的那个深色的突点!血迹就从这个突点渗出来!

呜呼!原来是我的“龙头”出血了!难怪胸部左边那个突点会有一点点地疼痛!

仔细检查一番,终于明白那是早晨天气寒冷,胸部“龙头”激突,在长时间与背心摩擦之后竟然破皮流血了!

所以我说,进行长途跑步训练或比赛,服装的品质是真的需要慎重考量的。太粗的质料会造成摩擦后的损伤,之前的经验是的大腿内侧的破皮(没有出血),这次竟然搞上胸部的“龙头”了。

今早和老同学一起训练时,与他们分享这个“宝贵”的经验时,无意间眼角瞥见一个身着白色运动衣的男子胸前激突点出现了一滩血色。我的老友终于有幸亲眼目睹“龙头”出血的壮观。

1 条评论:

William Loo 说...

sir,我是william。。。
我的建议是凡是慢慢来,别操之过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