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星期四

新年。跑步

农历新年来了。整个城市也休假了。

我可不休假。这新春假期计划跑60公里。平均1天要跑10公里。

年除夕早晨,趁着大伙都不用上班,约了三五好友一起晨跑。这样的大日子比较没有人来跑步。我们的团队却来了5人。都是一群疯子?这天也没跑太长的路途,就在青年公园和植物园附近一带的街道跑着。气温比平时低,身体慢热。

新年是乱吃乱喝虐待肠胃的季节。需要运动来把吃进肚子里的热量消耗掉。不然新年过了,体重也上升了,影响身体的状况。
大年初一,早晨6点就到青年公园。没有守岁,所以能够在4点半就起身 。

风还是像昨天那样凉爽,可是来跑步的人却少了。整个公园更显得冷清。

和同学2人遇见另一个团队的52岁资深跑将。原本的计划是要跑长途14公里的,从青年公园跑到旧关仔角再沿着原路兜回来。可是经验老到的跑者说他睡眠不足,只能跑短途7公里。在敬老的心态下牺牲自己的计划,随着他慢慢跑。可是来到新关仔角路尾时却忽然改变计划,直往旧关仔角跑去。

坦白说我不打喜欢这样随性地改变跑步计划的。心态调整好要跑7公里,忽然要我跑14公里,这有点折磨人啊!

不过,还是紧紧随在他们两人后面跑着。在旧关仔角大时钟楼处,老跑者又出新主意,带我们跑新路线会去青年公园。于是我们3人就在清晨跑过了银行街、牛干冬、庇能路、车水路。。。名副其实的来个环市跑步。

不同的路线,不同的景观。怎样都比我每次单独一个人从住家沿着海边跑到皇后湾的单调路线来的精彩许多。

在牛干冬路尾转入庇能路还遇到一个打扮妖艳,露出两边大半个咪咪的变性人(?),亲切地迎着我们道:“Good Morning!”害我打了个冷颤,步伐也错乱了。

明天大年初二,应该还是会在大清早来青年公园跑步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