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老人的故事

“你赶快回去吧!快下雨了!”老人头也不抬地说,干瘪的双手没有停顿下来,缓慢颤抖着,捆绑一叠刚从附近垃圾堆捡回来的纸皮。

“不!你跟我一起回去!”年轻人急了。看看腕表,又看看乌云密度的天空,再看看腕表。

“你快回去吧!不然你的阿秀又要唠叨了!”语气酸溜溜的,似乎刺到年轻人的心坎去了。

年轻人顿时语塞。

老人蹒跚地提着一叠纸皮走入简陋的锌板屋,顺手把门关上,把曾经和自己很亲密的年轻人隔绝在外面的世界。

老人把纸皮放在霉气逼人的地上,提起一袋衣物,径自走到窗口,透过残旧的窗帘窥看屋外的年轻人。

老人看到了一个淘气爱撒娇的小孩,天天缠着要父亲陪伴玩乐。一对幸福的父与子。

老人的眼眶湿了。模糊的视线中小孩长成一个西装笔挺,英气十足的年轻人,愣在乌云笼罩的黄昏里。眩目的轿车在大路旁等待着。年轻娇美的妻子在家中等待着。

“孩子,快啊!只要你推开锌板门,我就随你回去。。。”老人的眼泪滴落在干瘪的手臂,还有温度。

年轻人看看腕表,看看天空,又看看腕表。豆大的雨点开始落下,滴落在白晣的手背上,没有温度。

年轻人看似无奈地奔回停在路旁的轿车,走了。

老人的泪珠潸潸而下。

豆大的雨点狂乱无情地打在锌板屋顶,一滴一个声响,那是阿秀责备的话语,无情地刺进老人的耳朵,再钻进老人的心脏。

“你身上这件衣服到底几天没有换洗了?好心你去换件干净的衣服才来抱你的孙子嘛。。。”

“你这样会宠坏我的孩子的你知道吗。。。”

“你如果不想吃我煮的晚餐就开口说明白啊。。。”

“整天只会往外跑,想要在外头吃好料。。。”

4 条评论:

Uncle Boo 说...

结局了吗?

汪锦贵 说...

阿武兄:
世间事好多没有结局。
留一个空间让大家想像可不是好吗?

g_sooyee 说...

是不是父母对儿女的爱永远多过儿女爱父母啊?因为好像常常可以可以看到做孩子的对自己爸妈不孝,却不常看到爸妈不爱孩子的.

汪锦贵 说...

s.Yee:
你还年轻,还没有当母亲(或父亲),没有真正的人生体验。其实真的会有父母不爱孩子或孩子不爱父母?我自己也模糊了。。。到世界末日都不能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