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又是癌症

身边又有人罹癌了。

大哥的大儿子,我的大侄儿,前一阵子闹肚子痛,熬不住了就到一家私人医院做验血以及扫描检查,结果查不出原因,只被告知胰脏肿胀,医生似乎束手无策。辗转折腾了好一阵子,转到另一家私人医院,再做许多检查,终于被怀疑罹患淋巴癌。

接到手机简讯通知时正好在上高三的物理课,读到Lymphoma这个词儿时脑袋顿时一片空白。

侄儿才32岁,前途正好一片光明,可是偏偏却遭遇癌魔的侵害。

赶忙抽空和侄儿通电话,感觉到他的语音有点哽咽。也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他,只懂得叫他放开胸怀,以正面的态度去面对这个关卡。悲哀是无济于事的。伤心会使身体对抗病魔的战斗力下降。无论如何都要以正面的姿态去迎接这个挑战。

然而,说易行难。如果换作是我罹癌了,我真的会不悲哀吗?

还好Lymphoma不是十分棘手的癌症。化疗的成功率还蛮高的。医生这样信心满满地告诉侄儿。今早我到医院探望他时,他似乎应该已经从悲伤走出来了。然而内心里的恐惧感真的这么容易消除吗?

希望他吉人天相,顺利走过这个考验。

4 条评论:

C@r2!E 说...

汪老师,
GMC最近有位来自埃及叫Dato'的名医,他三月刚从MOUNT MIRIAM CANCEL HOSPITAL转来GMC,专医癌症病人!值得推荐!

空心 说...

正面的情绪非常重要,坦然面对之,能帮助汲取正能量。通过医生治疗与辅导,慢慢改善。虽一时难以接受,总得面对,望能改善病情。

汪锦贵 说...

Carrie:
谢谢你的推荐。其实,在槟城有不少医生都会治疗癌症。最重要是病人要对他的主治医生有信心。我不会主动向病人推荐医生(就像我不会主动向人介绍补习老师一样,哈!),除非对方真的没有概念,茫无头绪地向我征询意见时我才会作出建议。有时,我们的建议反而会造成病人方面的混淆。希望你不要见怪,我不是在怪你贸贸然推荐医生,知道你是存着好心的。不过,我只是想要发表我个人的意见:有时我们是存好心却做了坏事啊!
共勉之!

空心:
赞同你的说法。
不过说易行难啊!
惟有当事者才能感受到要如何做到“坦然面对”这4个字是如何辛苦的。
我始终觉得事先的了解很重要。因为无知,我们才会恐慌。
共勉之。

C@r2!E 说...

汪老师,有道理!
我一时看到你的文章,在我脑海里就出现了这么一位医生。
你说得对,最重要是病人对主治医生的信心。
祝你侄儿早日战胜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