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爸爸入院

昨天下午弟弟传来简讯:爸爸入院了,严重气喘。

刚好昨天下午不必上课,想要立刻过去医院探个究竟,可是弟弟说爸爸正在进行各种检验,就算赶去医院也不能做什么。于是就等待弟弟的电话短讯来通知爸爸的状况再作打算。

傍晚时分,像往常一样去跑动跑动。准备回家时,看到电话简讯:爸爸一切正常,只不过肺部因为长期抽烟而出现衰竭现象。爸爸能够大声交谈,应该不必担心。

于是我就不急着到医院去探望父亲。毕竟晚上还要上两堂补习课,时间上真的很匆促。既然不是急症,应该在医院休息一两天就可以回家吧!我心里这么想。

上完课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爸爸应该就寝了。不想到医院去打扰,所以径自回家。就等天亮了才到医院看望父亲。

今早起身,准备出门教书时,忽然接到妹妹的手机简讯:爸爸昨晚两次大喘。现在说话也喘,一直说是时候走了,还不断交待后事。

我的心忽然猛烈抽动起来,一股不祥的感觉油然而生。整个人感到不知所措。

父亲82岁了,真的是随时都可能离开我们的。

我急了起来,赶忙到医院去。看到二姐、三姐及小妹都在病床边。爸爸看到我来,紧紧握着我的手,脸上冒出笑容,对我说:你教书这样忙,不用担来看我啦!

三姐在一旁说:爸爸一直在说,昨晚就只有阿贵没有来看他!

我的心被针扎了一下,很痛。为什么我昨晚竟然会无动于衷的继续上课而不到医院探望父亲?

也许是每一回听说父亲有事后结果总是不了了之地安然无恙,所以我就以为这次父亲也是会吉人天相的。

这次父亲看起来真的比较严重。不能走动。一走动两三步就气喘连连,像要断气那般。父亲虽然年事已高,但是不曾这样严重虚弱过,每天还会顶着大太阳骑着脚踏车到处乱走。可是这次他真的被自己的状态吓着了。也许就因为不曾这么虚弱过,所以一旦气喘,呼吸不顺畅,就联想到自己的时日不多了。

其实,父亲真的年事已高。做孩子的真的需要做好心理准备等待这样的一天到来。。。

心,有点烦。

3 条评论:

KS 说...

读了鼻子有点酸。。。自己的父母也已经老了,每次回去看他们都觉得他们又比上次衰老许多。。。或许能和他们相聚的时间愈发见少。。。。但是很多时候都抱着“改天再回去“的心态而一再拖延回去看他们。。。

汪锦贵 说...

KS:
有时,我会真么想:老人生病时反而是福,因为平时对他们爱理不理的子孙们会忽然变得很关心他们。不过,这样的病不可拖太久,因为慢慢的所有人又会恢复冷淡,甚至更加冷淡,让老人更加痛苦。
希望大家趁着年长的父母还健在时尽孝道,免得他日空遗憾。

Matthouthiu 说...

Take care br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