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满意的训练

我不应该这么伤感的,对吗?总不能一直在这里写一些灰暗色彩浓厚的东西。

就写一些比较“阳光”的事情吧!就谈谈今天早上的15公里训练。

今天早上难得二哥在清晨5点20分就到医院接替我的任务了。我可以去植物园和大队朋友一起进行跑步训练。原本以为没得训练的了,所以告诉朋友说我应该90巴仙不会出席,叫他们不必等我。话虽如此,我心里还是很想跑步的。所以我带齐了跑步的装备来医院过夜。

其实,今天的心情有点复杂。很想跑步,但是知道自己才睡不到2小时,可能会影响表现,甚至可能会造成受伤。照理是不应该跑步的。而且今天的计划是跑15公里,从青年公园跑到码头再折返起点,路途不算太长,但也不算短。

我明白自己的状况。没有精神不佳的现象,反而很有精神似的。我告诉自己,就放轻松去跑,不要强迫自己。不要因为被他人超越而急着追赶他们。就让别人超越自己吧!反正自己都不是跑很快的那一种人,再怎么快可就只是快那么几十秒钟,何必折腾自己呢?最重要还是轻松跑完15公里,不要气喘如牛,不要有有疼痛浮现,不要有辛苦的感觉。

心态调整好后,脚步真的很轻松。真的被许多朋友超越。就让他们超越吧!我按照自己的步伐前进。GPS手表显示的速度一直在5分40秒以下。 比起那些优秀的跑者,这样的速度真的不怎样光彩,但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很正常的表现了。更重要的是,我完全没有辛苦的感觉,一路上很轻松,很愉快。

心态原来是那么重要的。前一天我才狼狈地结束一次训练,被迫用走路完成路程。今天却一反常态,轻松愉快地跑完15公里。或许前一天心里记挂着要赶去医院,而今天则是心无挂碍,完全是两种极端的心态。

看来以后参加比赛时需要让自己没有挂虑,轻装上阵,才能愉快地享受跑步并跑出令自己满意的时间出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