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在医院过夜

爸爸入院的第一个晚上坚持不要人家照顾,结果半夜起床小便后忽然强烈气喘而造成恐慌,以为自己时日无多而不断交待身后事,搞到清晨6点到医院探望父亲的妹妹一时惊慌而发送简讯通知所有兄弟姐妹,让大伙儿虚惊一场。

第二晚,父亲不再坚持不要家人照顾了,甚至表现得十分依赖家人,希望家人陪在身边。于是,夜晚留在病榻旁照顾父亲的责任就落在大姐身上。

我好愚蠢,一直以为男生是不准留在医院帮忙看护病人的,所以就“光明正大”地让大姐扛起看顾父亲的责任。

其实,心里对3个姐姐和一个妹妹还有几个嫂子是感到十分感激的。每次妈妈生病入院,都是她们轮流在医院留宿看顾母亲。我们这些做儿子的都不被获准留在女性病房过夜,所以无能为力。

星期五晚上来医院探望父亲时,得知原来男生是可以在男性病房留宿看顾病人的,我立刻告诉大姐说我要留下来负责照顾父亲。大姐却坚持要留下来。我只好担任第二晚上的夜间看护了。

昨晚9点我带齐电脑,两本书,还有跑步的装备来到医院。先是陪爸爸聊了一会,待他十点左右入睡了,就上网“写”了之前一篇帖子。翻阅了几页书,可是由于光线不足,只好放弃阅读。十一点正,再次上网,看了一场现场直播的英超足球赛。

不敢轻易入睡,担心睡着了忽略爸爸的需求,可能他要小便或是喝水。我是属于睡着了很难被吵醒的那一种人。这样的人担任夜间看护是很难尽责的,唯有选择不入眠才是对策。

说不入眠可是最终还是马马虎虎睡了2小时。间中不时醒来看看爸爸的动静,还好爸爸睡得很安详。也要感激对面床的病人。他一整晚都在闹,不停大声自言自语,在护士不留意时走下病床,蹒跚走了几步就摔倒在地上,搞到护士不断要来大声对他训话。整晚就一直听着老病人的自言自语以及护士对他的大声训话,不能轻易入眠。

3点左右起身,父亲这时也要小便了。也许是膀胱衰弱,就挤出那么一点点地尿液。扶父亲回床睡觉,让他喝口温水,看着他安然入后,自己到底楼自动贩卖机处买了杯热咖啡来喝。其实我不爱喝咖啡,不过为了提神还有温暖身子,将就一点无所谓。

等着时间过。希望二哥真的能够在清晨5点半来医院接替我。如果他真的来了,我就可以到植物园去和朋友们一起进行跑步训练。今天大伙儿都要跑15公里。我跟大伙儿说我应该不会去跑步的了,叫他们不必等我。可是,心里头还是希望能够跑步,毕竟下星期就是Malakoff 26公里的比赛了,能有多一次训练当然是好的。

现在4点半了,这篇帖子也“写”好了。二哥是不会爽约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