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转载沈志勤的文章

沈志勤‧性醜聞的目的 2011-03-25 19:17

安華的法庭案件還未落幕,另一場低劣但激烈的政治惡鬥又掀開序幕。

這次再度企圖用“性”來摧毀對手,只因類似手法屢試不爽,在保守的馬來社會非常管用。

日前,前馬六甲首席部長拉欣擺脫本身性醜聞下台的陰影,高調“復出”。他重出江湖的第一炮,就是用性醜聞來回敬他的政治宿敵安華。 為甚麼再三的用性醜聞來對付安華?

如果我們回顧歷史,安華是學生運動出生,創立馬來西亞回教青年協會,主張回歸正信回教教義,捍衛社會正義,也積極消除貧窮。許多馬來社會知識分子都參與這個組織,他們言行一致,所以在馬來社會非常有影響力。安華成為副首相後,也推廣宗教對話,主辦了轟動一時的回儒對話。在國際上主張回教民主運動,強調回教與民主的共同價值,所以安華在回教及西方政治與知識界有很崇高的地位。 一些政治領袖常常拿安華沒有辦法。

第一個肛交案,上訴庭因為證據不足,無罪釋放。第二肛交案仍在進行中。眼見安華就快要擺脫第二肛交案,有心人士就趕快再製造第三個性醜聞來詆毀安華的人格。

以性醜聞謀殺領袖人格,是最有效的政治策略。一些領袖只希望小部份的人民相信他們的說辭,就能夠贏得多一些鄉區的議席。 此外,他們也希望以這些案件來拖累安華,使他沒有時間來處理政治問題。第二肛交案捆綁了安華很多寶貴的時間,每天都必須上庭聆聽審訊,他只能在雪隆地區活動,沒有時間到偏遠的地方演說。肛交案也轉移了安華的視線,必須花時間與律師討論案件,相對的,領導民聯與公正黨的時間也被佔用了。 但是,轉移人民的視線才是最主要的策略,企圖以熱辣的性愛醜聞引起人民好奇心,忘記許多生活水生火熱的困境。在砂州選舉時,大家討論的將會是醜聞而不是政策!

馬來西亞的政治已經墮落到不擇手段摧毀政敵的地步。人民已經必須站出來拒絕這種政治,只有人民大聲向這些政客說不,我們的政治才有重生的機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