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缺乏睡眠

连续两晚在医院守夜看护父亲,这多多少少对我的精神状况造成了负面影响。

昨天早上从医院回来后,原本答应要陪阿进读书玩耍的,可是却自个儿跑去睡了2小时而没有尽到责任。昨天傍晚6点半回来家里吃晚餐后,打算小睡半小时才出门去上Form 4的物理课,结果却睡到8点15分才惊慌醒来,还好还有15分才上课,赶到补习中心时时间刚刚好。

昨晚没有再去医院看护父亲。由大姐负责照顾父亲。我下课后11点到医院看看父亲,他还没睡,和他聊了一阵才回家。今早醒来去巴刹买了豆奶回来煮大麦当早餐,阿进立刻拿着功课坐在我身边要我教他。我一边吃着早餐一边陪着阿进做功课。之后孩子问我等下可以陪他玩吗?我就告诉他:“爸爸睡半小时,9点半你叫醒爸爸来陪你玩,OK?”

结果,9点半时孩子来把我叫醒。我迷迷糊糊地要求孩子:“再让爸爸多睡一下子好吗?”就这样我就睡到十点多才醒过来。幸好孩子懂事,没有吵我陪,自个儿跑去背乘法表。我心里有点难过,有点歉疚。

听说爸爸隔壁床那个一直不断咳嗽吐痰的病人被送回家了。医生说不能救了。觉得很惊讶。那个病人看起来比爸爸还精神,可以吃饭,甚至还不时起身坐在床边。怎么忽然间却传来消息说他病危无法医治而被送回家了呢?他患的病和父亲一样,都是肺衰败。

今晚我又自告奋勇地要到医院照顾爸爸。我想我不可以再不睡觉了。趁着爸爸入眠时我应该争取时间睡一会吧!

希望爸爸吉人天相,安然无恙地多活几年,然后才。。。

3 条评论:

elaine 说...

锦贵~~
在照顾父亲之余,记得也要照顾自己,要休息哦!

汪锦贵 说...

阿薏:
谢谢关心。我会照顾自己的健康,我不会逞强的。放心。

LuckyStar 说...

人生是无常,看到或听到这样的灰色讯息总是令人黯然神伤的。无论如何,祝老先生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