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政客的一天

他用厚厚的粉把脸上的虚伪掩盖起来。
他在杂物堆中找出一块画板。
正面写上“为民服务”
背面写着“维护正义”。
然后他把画板高高举起,顺便挤出一丝看得出很虚伪的亲善笑容,出门去了。

他在党总部外面的摊子解决午餐。
正餐是“良知”,甜点是“廉耻”。
餐后肚子觉得不舒服。
他却不急着找厕所。
反正待会儿的记者会,他已经准备好要拉出一大堆的伟论。

5 条评论:

安哥爵 说...

嘻!看得懂,有意思.

汪锦贵 说...

谢谢安哥赏识。其实我觉得我还得多多向安哥你学习写这类影射的文字。我很喜欢看你写那种隐喻的文字。

Uncle Boo 说...

所以,这个世界上都是政客太多,政治家太少。

汪锦贵 说...

阿武兄,刁曼岛还好玩吧?

Uncle Boo 说...

刁曼岛真像个天堂。
可惜,刁曼岛的人有夜叉的本性,尤其是船家。
要去刁曼岛,我觉得六月之前去比较好。
八九月,海水都不蓝。
风很大,浪很高,雨一直下。
再加上撞正开斋节,我们想念的汉保饱和红豆冰都吃不到。
我想念的鱼啊虾呀,也无缘登门拜访贺佳节,因为潜水教练都不敢潜下海。
佳节期间,工作态度太散漫,包括客房的冷气和自来水,都很散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