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我不想批评。。。

我真的是不想批评主办Taiping International Marathon这个赛事的单位。毕竟要主办一项竞赛的确是不简单。我们这些参赛者其实没有挑剔的选择。

不过,有一些事还是应该说出来的。如果主办单位能够听取某些善意的意见,也许在将来能够把赛事办得更完善。

我想说的是:主办跑步比赛,应该尽量从跑者的角度来做准备。把一个赛事办得像嘉年华会,有舞蹈和幸运抽奖固然可取,不过忽略了参赛者的感受却是不应该的。

想像这样的一个情况:一个勇敢挑战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赛事的选手,在早晨5点就开始比赛,花了将近5小时的时间,消耗了几乎是全身的精力以及凭着坚韧的意志,终于跑到了终点,可是,令人失望的是终点处竟然空荡荡的,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没有鼓舞的掌声。没有一贯比赛中常有的奖牌。甚至可以说是没有一个主办单位的工作人员留意到这个选手的到来。更可悲的是,这个选手双腿严重抽筋,举步维艰地想要把疲惫的身躯“拖”到终点线去。没有医药救护人员来扶持。什么都没有!


 我们几个正在等待颁奖典礼的选手忽然转身看到了这一幕,纷纷跑去协助这个跑者。有的拿饮料。有的忙着慰问。有的忙着寻找救护人员。这个选手终于不支倒地不起。救护人员这才出现,为他推拿按摩。可是,主办单位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场地上发生的这件事。

如果换成我,我会失措。我会失望。极度失望。可能就此对马拉松赛失去信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