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在细雨纷飞的太平我创下了两项个人记录。。。

好久没有 参加比赛了!                                                                  

记得今年最后一次比赛是在霹雳州的美罗,我和一群老同学参加了Bidor Half Marathon。那已经是4个月半前的事情了。        

由于我们大多数人都报名参加年尾11月20日的槟威大桥国际马拉松赛的全马项目,所以我们都选择不参加一些赛程较短的比赛。我们宁愿利用星期天的时间自己进行长途训练。其实,有一些赛事也是属于长赛程的,可是这些赛事都在外地,由于时间及工作关系,我们都没有机会参加。                                     

不过,在911这天,我们决定前往临近的太平参加Tourism Taiping Haritage Run。这是第二届的赛事,去年我们因为要参加怡保国际马拉松赛,所以选择放弃太平的赛会。后来听朋友说这个赛事很成功,于是今年就慕名前来参加。                        

一直以来就喜欢太平这个地方。无论是地名还是实际的地理环境和人情,太平就是那么吸引人!对于我这个不是那么喜欢跑山路的人来说,“太平”这个名字中的“平”字就让我安心许多了!(哈哈!说笑了!我现在已经不再害怕跑山路了! 

 果然,这是一个十分成功的赛事。主办单位十分尽责,在比赛前一天就在赛场上做准备,牺牲个人的时间,目的是为了让从各地来的选手们享受一个美好的赛会,真的很感动!赛场的布置十分有气派,显示了主办单位的认真。显然的,赛事的布置与气氛对选手来说应该占了十分重要的分量,可惜槟岛上大多数的比赛都显得比较寒酸,需要改进。



太平本来就是出了名的雨城,所以我们也预计这会是一个“潮湿”的赛事。幸好比赛当天早晨的雨势不算大,算是飘着雨丝的那种气氛吧!比赛还没开始前,大伙儿还能在雨中嘻哈拍照留念。                                                                                                
\不过当然也有一些不喜欢淋雨的朋友到处在地方避雨,连悬挂在路旁建筑物围墙上的宣传布条也被他们拿来当遮雨具!这些人当中就少不了我的几个死党同学啦!我则不畏风雨,在雨中热身走动,顺便看看众生相,哈哈!

比赛开始之际,选手们都挤到起跑线后面,希望可以抢占一点点优势。我则没有像以往那样拼命往前挤。说来奇怪,近来经过最近几个月的训练后,我好像改变了许多。以往我很在意成绩,很在意速度,所以都会尽量挤到最前线去。可是这次我的心态好像有所不同了。我的心情显得很轻松。我就站在起跑线最靠边的角落,然后站上水沟旁高凸起的石块上。目的当然是。。。。                                                                                    
抢镜头嘛!哈哈!                                                                      


整个赛事的路线算是蛮平坦的。除了在太平湖附近的监狱外面的路是山路之外(大约是5公里处),其余的路线都不会太陡峭,所以我们所有人都跑出个人半马拉松最佳成绩。               
在之前的帖文里我都说过,最近我在进行训练时,速度都很慢。有时我真的还在怀疑,我是否退步了呢?每次训练,我跑出来的成绩都很不理想,每公里的平均速度都超出6分钟半,最近几次还接近7分甚至超出7分钟呢!我多怀念前一阵子以每公里低于6分钟的时间完成21公里的表现啊!现在的我,训练连10公里的平均速度也都要用到6分半的时间呢!

还好,我的心态改变了。我不再在意这些时间速度之类的问题。慢就慢吧!最主要还是享受比赛!                                        



可是,这次在太平的赛事中,我竟然能够以平均每公里5分47秒的速度完成整个21公里的赛程!这个成绩比我之前在去年槟威大桥比赛创下的个人最佳成绩还好那么一点点啊!更重要的是,这次比赛我几乎是完全没有痛苦地完成比赛。不像去年的槟威大桥比赛,虽然是创下了个人满意的好成绩(别人也许看了嗤之以鼻,哈!),可是比赛结束后整个人好像累坏了似的。脸上的表情好像很痛苦似的。                                                

看看我在太平被那些热心朋友拍摄到的照片,我不再像以前那样苦着脸,低着头死命的完成比赛啊!下面这两张照片都是在接近终点被人拍摄到的,看看我还能露出笑容来呢!要是我肯拼一点,也许成绩会更好一点哦!可是,拼了又有何用?顶多是把时间推前几分钟,却要换来疼痛的苦果,也不能享受跑步时的快感!                                                                                        





这次太平的赛事,我不但刷新我的个人半马拉松时间(2小时02分),我还创下了另一个记录。。。这个星期的总里数竟然达到了83.99公里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恭喜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