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穿着《抗山埃,保家园》T-shirt在太平跑半马

短短两个星期内,我又再来到太平参加马拉松赛。

同样的伙伴,相同的寄宿处,熟悉的太平湖。

变换了的是主办赛事的单位以及赛事的路程,还有我身上穿着的衣物和心情。

我暂时“抛弃”了同伴们,不穿印着《CH85》的背心,反而套上了《抗山埃,保家园》的T-shirt。相信同伴会理解我的做法。我真的有心要把发生在彭亨州劳勿武吉公满的事件宣扬出去,让许多不知情的人们关心半岛上东海岸的某个角落发生的不幸,并给予那些努力保卫家园的无名英雄们精神上的支持。

我相信,当我默默地在太平的土地上跑着时,一定会有其他人看着我的T-shirt背后印着的字眼。期待会有陌生人趋前询问相关的事件,可惜没有。无论如何,同伴当中至少有一人显示了他对这件事故的关心。我想,这已经达到了我的意图。


相比两星期前的赛事,这次的赛事比较多瑕疵,个人的表现也不理想。

我不想在这里多批评主办单位,毕竟举办一项赛事并不是那么的容易。

就谈谈自己的表现吧。这次比赛的比较多斜坡,难度会比两星期前的赛事高一些。虽然如此,我在前面15公里的表现是十分理想的。当时我的手表显示着的平均速度是每公里5分46秒,而当时的步伐依旧稳健,不会缓慢下来,反倒是有渐渐加快的感觉。

我满心欢喜,一心相信这次很有机会跑出低于每公里5分45秒的平均速度,也意味着我可以真正地以低于2小时的时间完成21公里的半马拉松赛事了。可是,意外就在15公里处发生了。我选择不喝自备的运动饮料,却跟路旁的工作人员接来一罐不知名的“能量饮料”。这应该叫做贪心吧!抑或是“贪新”?没有见过的“能量饮料”,想要试试它的味道。于是,在跑上最后一段倾斜的高价公路时,趁着速度减缓,就把饮料喝个精光。饮料一进口,就觉得不对劲了。味道太甜了!(奇怪,我的其中一个同伴却说那个饮料苦苦的。)甜甜的液体流进胃部,立刻感到整个腹部内脏严重抽搐,很不舒服啊!那不像是要上厕所的感觉,也不是胃痛,总之就是一种好不舒服的折腾。于是,步伐节奏受到影响,心情也直线下垂,速度骤然下降。知道终点就在不远处,可是就是摆脱不了腹部的困扰。终于,选择放弃创造最佳成绩的想法,就一步一步完成比赛吧!

我身上穿的就是《抗山埃,保家园》的T-shirt.主要宣传字样印在背后,左胸前只印着“Life Above Profit”这一行英文字。

我的成绩:
时间:2小时00分38秒
路程:20.5公里
平均每公里速度:5分54秒
比赛前一晚在Larut Matang华人乡村的海鲜餐馆吃晚餐。
比赛当天等待同伴领奖时在赛会场地和其中两个伙伴合照。

3 条评论:

凌国文 说...

谢谢你响应《抗山埃保家园》运动!

汪锦贵 说...

国文:
和你们相比,我所做的太微不足道了。我会再努力影响身边的朋友、学生关注你们的遭遇。10月中,槟城有一场赛事,光华日报的《环市赛跑》,我想要带着一群学生,穿着你们的衣服,跑在槟城的街道上,把你们的信息传达出去。希望我做得到。加油!

匿名 说...

It's remarkable in favor of me to have a web page, which is helpful designed for my knowledge. thanks admin

My web site - ポールスミス 時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