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卖粥女人的故事

瘦肉皮蛋咸蛋粥档张贴着《11月12日起停止营业》。

每个学校假日我都会光顾这档粥。阿进吃上瘾了。

看到即将停止营业的告示,第一个念头就是:阿进快没得到吃他喜爱的粥了。

问问卖粥的女人,怎么生意好好的忽然要停止营业了?

女人幽怨地细声回应:“被里面的男人赶了。。。”

我很好奇。里面就只有一个泡咖啡的男人。

“里面那个不就是你的男人吗?怎么被自己的男人赶了?”我问。

“男人有钱了,故意找事情来吵。不想要看到我,就要我走。”卖粥女人的声音很平淡,但我听得出含着哀怨。

“7年前我跟他时他老婆去世不久。当时他没钱。我拿钱给他开了这间咖啡店。现在有了钱,跟屋主买下这间店,自己当老板,不要看到我在这里卖粥。。。”

“我跟他是没有名分的。看在大家都有了年纪,都不计较这些了。只希望老来有个伴。。。。”

我不敢直视女人的眼睛。担心看到晶莹的泪光闪烁。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世界已经不同了。在付出的当儿,也要学会保护自己。而最有效的方法,莫过于自己存有私房钱!很可悲,是吗?。。亚伯

真妙 说...

唉,难怪有人说“男人”多像葱头,当一层一层的剥到后头才知道原来是没心(肝)啲!

LuckyStar 说...

这么负心汉真是可恶!antie太可怜了,跟了一个狼心狗肺的无情汉。唱衰他,杯葛,别去那家咖啡店!

HH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HH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