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超马日记第3篇

报名Penang Ultra 100之后,我努力保守秘密,尽量不让太多人知道我决定接受超马的挑战。

毕竟身边许多跑友都认为:超马不是人跑的。许多人甚至还把跑超马Ultra marathon的人称为“超人Ultra man”。我一直认为自己没有资格被冠上这样的称号,所以不想让人知道我要跑超马。何况我只是报名要跑超马,还没有真正完成超马,怎样都不能算是“超人”。

跑超马不是为了要获得任何称号的。

其实,我不让人知道我要跑超马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担心有人会在背后嘲讽我不自量力!无可否认的,这种人的确存在。他们表面称赞你有勇气,可是背地里却很不服气地嘲讽这你,甚至在等着看你如何在跑超马时触礁翻船。我大可以不必理会他们,然而我必须要确认自己真的有本事完成超马赛事,以免真的落得个“自不量力”的窘境。

我一直都在自问:我有能耐跑完84公里的超马赛吗?一个普通人在跑完42.195公里的马拉松后都几乎会感到身心虚脱了,要我再继续跑另外一个马拉松的路程。。。想着想着,心都会打个寒颤。

无论如何,既然已经报名了,就要认真去做准备。我是一个从来不抱着侥幸心态做事的人。知道眼前的赛事难度很高,所以我会很认真地做功课,让自己在充分准备下站上起跑点。

我把这次跑超马比赛的前后一切记录在这个部落格,然后分享到面子书上去,除了要为自己的跑步生活做个记录之外,其实还有另外一个目的:我要让我的孩子以及补习班的学生们看到,我是如何不畏惧挑战,我是如何一步一脚印且认真地为自己的目标做准备下苦工。

我总是喜欢以身作则,做一个不抱侥幸态度面对考验的人。

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不够胆识去接受挑战,而且很多都抱着侥幸心态来面对眼前的挑战。

不认真付出,如何有资格享受成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