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超马日记第1篇

我很清楚自己为何要跑马拉松。那是年轻时对自己许下的一个承诺:有生之年最少要跑一次马拉松,亲自体验跑马拉松时所谓的毅力及耐力的考验。

于是,2011年11月,当年44岁的我实现了20岁时的梦想,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场42.195公里的马拉松。接着,在两年之内,不知不觉,我一共完成了7场全程马拉松,脚步跨出了槟岛,去到了雪州、首都,还踏上了交怡岛。

忽然一个念头浮现:如果2011年没有下定决心报名参加槟威大桥国际马拉松赛,而让跑马拉松的梦一直深埋在心底,那么,在我老得走不动或是即将离开人世时,我会不会有所遗憾?当然,这个问题永远不会有答案,因为我已经实现了梦想。

接触到马拉松比赛后,自然而然地就会接触到了“超马”这个词。超马,即超级马拉松,Ultramarathon,是指任何距离超越42.195公里的跑步活动。

时常在跑步圈里听到或在有关跑步的社交网站里读到某某人完成了50公里或100公里的超级马拉松,心里总是会有无限的敬佩,但不会羡慕。始终觉得自己不是跑超马的料子。

曾经自问:我会去参加超马比赛吗?

答案似乎很坚决:不会!

我找不到为何要去参加超马比赛的原因。我不曾对自己许下跑超马的承诺,所以就算这一生没有跑超马,我也不会遗憾。我还曾经对友人说过:我不会疯狂到去参加超马比赛!也许,在我内心底会认为:那些跑超马的人一定是“疯子”。

各位超马的朋友,对不起,我是没有恶意的。坦白说,我心底一直都很佩服你们!况且我现在一脚已经踏进的所谓的“疯子”圈里,今年9月7日,若是一切顺利,我也将正式成为“疯子”。

是的,一直坚持说不会参加超马比赛的我,忽然改变想法,在今年1月25日,静悄悄地上网报名参加今年9月6日举行的Penang Ultra 84公里项目。



到底是什么因素让我改变想法?就留到下一篇《超马日记》才揭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