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你耐得了我何?

年轻时,一直相信这个世界是讲理的。总是认为一切无理的摆在真理面前都必须屈服。

然而,人生历练越丰富,年轻时的观念就越站不稳脚。今天的我忽然怀疑:这个所谓文明的世界真的是讲道理的吗?

忽然有个领悟:道理只是拿来跟那些懂得道理以及讲道理的人讲的。碰上不讲道理的人或身处不讲道理的世界,道理似乎完全无用武之地。

昨晚公寓发生一宗“讲道理硬碰不讲道理”的闹剧。

我们的公寓里有一户野蛮家庭,从入伙那刻开始就一直拖欠管理费,数目是令人咂舌的数万令吉。有传言,这家住户曾口出狂言:“我就是不要缴付一分的管理费,看你们耐得了我如何?”

公寓管理层决定对这户野蛮家庭进行惩罚行动,冻结这户人家的通行卡,让他们一家无法自由进出公寓里所有出入口。野蛮人似乎本事通天,通行卡被冻结后依旧自由进出公寓,完全没有受到约束。有传言,野蛮家庭手握他人的通行卡,所以自家的通行卡被冻结,就利用他人的通行卡自由进出。

公寓管理层出于无奈,只好冻结所有住户的的通行卡,然后要所有住户重新登记通行卡。我们这些奉公守法的好住户虽然满口怨言,却还是乖乖地遵守指令,浪费时间排队重新登记通行卡。大家在等候登记之际,都口吐怨言:“怎么会有这么一户不合作的邻居啊?害大家都不方便!”

管理层这一招似乎奏效。野蛮住户无法自由进出公寓了。昨天傍晚载小儿子放学回家时,看见一辆轿车停放在公寓保安亭前的入口处,阻挡着其它车辆的进入。我好奇地问保安:“这辆车抛锚了?”保安员无奈地告诉我,那是野蛮家庭的座车,由于保安受到指示不准打开栅栏让这家住户进入公寓,她(是的,野蛮家庭的主脑是个女人!)就索性把汽车停在入口处,阻挡他人的进出!

哇塞,这世界真的有这么野蛮不讲理的人啊!

晚上7点半我准备出门教书时,看见一辆警车停在公寓范围内,保安员带领一位警官从公寓电梯处走出来。有传言,公寓管理层报警,可是野蛮家庭送给警察叔叔一道“闭门羹”,好辣兼好烫。

晚上11点,我下可回家,看见十几位公寓住户围在入口处,还有一辆吊车停放在路旁,而阻挡在入口处的汽车已经被移开到公寓外的马路旁了。

我多事地和一位相识的住户寒暄:“这么热闹啊!劳动大家来欢迎我归来吗?”

邻居们摇头叹气地说:“没有见过这么野蛮、厚脸皮、不讲理的人啊!”

我心里嘀咕着:“怎么没见过啊?我们公寓不就这么幸运地出现这么一号人物了吗?”

坦白说,我打从心底还真佩服这户野蛮家庭的“厚颜”,如果有机会还真想向她拜师学艺啊!我们这些讲理的文明人在她面前简直就是要惭愧到要无地自容,甚至死掉算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车牌号码?甚么款式?

匿名 说...

楼上的匿名朋友:
我们是讲理的文明人哦!什么车牌号码、款式?你想干啥?车牌,买大彩?款式,向从款式猜测主人的家财身世?
省了吧!

看不过眼的匿名人。

匿名 说...

晚上11点,我下可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