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怪叔叔

听说补习中心楼下出现“怪叔叔”。

先是先修班的女生告诉我:“楼下便利店里那个怪叔叔好吓人!一直在找我搭讪,还要请我吃东西,又问我名字,要跟我做朋友。。。”

我听了不以为意。以为这女生太过敏感。我还取笑她:“你不就和他做朋友啊!”

之后某一天,一位女士看我从补习中心走下来时很冒昧地对我说:“这里出现色魔。叫你的学生小心。”

好心女士是隔邻医学检验中心的职员。她亲眼看见“色魔”调戏女生,还触摸女生的臀部。我觉得奇怪,因为我没有听到学生或家长针对“色魔”骚扰女生的投诉。不过,在我那一排店屋一共有3家补习中心。难道被非礼的女生是另外两家补习中心的小学生?

几天前,我来到补习中心楼下准备上课时看见一群人围在补习中心楼下便利店前谈话,其中一位就是那个好心女士。我也凑过去听听他们在谈什么。又是关于怪叔叔的事情。

“前天他才被人警告。。。”原来已经有人看不过眼对怪叔叔发出警告。

“他多数在中午12点时分出现,呆到1点多2点就走了。。。”难怪我的学生没有遭遇骚扰。我的班多数在下午3点才开始。

“他在店前喝了点酒就会乱来了。。。”

“这种人应该给他躺在医院里头的。。。”其中一个男人愤愤地说着。

我听着听着,没有发表意见就上楼教书了。我心想:看来事情不简单啊!要赶快处理才是。

昨天中午过去中心拿讲义给人复印,在楼下检查信箱时,眼角瞄到了一个男人,穿长袖衣,一手拿着一罐黑啤,一手拿着一串香肠,坐在便利店前面自得其乐地看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样子很猥琐。

一种感觉从心底升上来:“这个应该就是怪叔叔了吧!”

我真想走过去赏他一顿老拳。可惜没有人证物证,又没有十分的把握之下我实在不可以贸然行事。就算铁证如山,我贸然大人也属犯法啊!我无谓惹上这样的麻烦。

我走近那怪叔叔的面前。就在他面前3步左右之遥站定后用双眼瞪着他。就那么没有礼貌地双眼一眨都不眨地瞪视着他。一些学生曾经告诉我,我的眼神很可怕。

他好像有点心虚似的,不敢和我四目相视,还刻意低下头来。我心里在揣摩下一步该做什么。

我拿出手机,双眼始终没有离开这个怪叔叔。我假意接通电话,对着空气大声地用马来话说:“Sudin! Tu bangsat skrang ada kat sini..... E-mart Mini market punya depan......cepat mai lah!Ajar sama dia ! ”

猥琐的怪叔叔努力地回避我的目光,看似艰苦地支撑了一分钟左右,匆匆咽下最后一口香肠,带着没有喝完的黑啤悻悻然走开。。。

我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他,看着他消失在路口。

其实,遇到这样的无耻之徒,我真的也不知道该这么做啊!

5 条评论:

俊銘。陳 说...

请问老师

那个人是不是四十多岁,骑着摩多。
样子身体有点脏?

摩多还有大包小包,假意坐着换袜子?


我店也有一个,星期六日放学时间就会出现。。。



我要说的是,我与你一样,都是同样的方法赶走他。。。哈哈,很巧。

汪锦贵 说...

这个怪叔叔穿得还蛮端正的,长裤,长袖衣,包鞋,不过的确有点邋遢猥琐。
我听我那边的“邻居”说他是驾摩托车的,但是那天他被我瞪到悻悻然走开时是用走路的。也许他真的是心虚了,连电单车也不敢驾走吧?!
忘了补充:他是华人。
至于怪叔叔是不是四十多岁呢我就不是很清楚。我也是四十多岁了,不过我不是怪叔叔。我看他应该比我老吧?

俊銘。陳 说...

对了,就是同一个人。华人,有老了点。

身体衣服灰尘多多,包鞋。
他最厉害就是坐着脱鞋子,穿,总之摩多有一大包小包。


他专门在多学生的地方出现。
然后,走靠近女生。中一二的女生不会察觉也不会避开他。


最后,我也瞪走了他。

LuckyStar 说...

若此人真是怪叔叔,长久下去也不是办法,赶得了一次,也干不了第二次。谁知哪一天,那个倒霉的女生又会重魔爪。或许可以与附近的邻人串通好,想办法用手机拍下他不轨的行为,再交予警方处理。贸然的得罪他也不晓得他会做出什么报复的行为,得不偿失呢。

罗家英 说...

老师扮猪吃老虎,哈哈。这种情况也不是首次出现在你店了,我记得我那个年代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