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474岁的老龙

43岁的老男人空闲时可以做什么?

答案是~~舞龙!

开玩笑吗?

没错!10个43岁在加上1个44岁的老男人,一时兴起,决定在下个星期的毕业生回校日晚宴上呈现一段舞龙表演。这是中华1985年毕业生所要呈现的“474岁老夜光龙”表演,好不令人期待吧!

为了不想当晚出丑,我们这些勇气可嘉的老男人最近很努力的排练。其实也不是很努力啦!就是给自己6小时的时间,重拾24年前的那份欢乐回忆!

是的!24年前,我们刚刚毕业那年,在母校校友会的呼唤下,我们抱着好玩的心态加入了龙狮团,在槟城一年一度的大旗鼓游行里表演舞龙。

时隔多年,没想到我们又一机会再次让龙腾飞!

记忆中舞龙很简单,就这么拿着支撑龙身的棍子满街跑,该跳的时候就跳,玩闹多过表演。可是,这次我们要表演的是夜光龙,体型小,只有10节龙身,而且场地不再是宽广的街道,而是有所限制的礼堂舞台。更没意料到的是,原来舞龙的招式是这么多,一阵子要摆个“中华”的“中”字,一阵子要敬礼,又要穿龙尾,跳龙尾,过龙门,还有什么冲天龙;最难的还是“猛龙过江”啊!

嘿嘿,474岁的老龙必须支撑下去!衰不得!我们有的是勇气还有耐力!这是难得的机会,在自己老年时,可以回顾这样的时光——43岁那年和一群老同学一起舞龙!别人想都没得呢!

短片里找得到我吗?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