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终于可以恢复正常生活了。。。

终于好像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了。


12月一开始,生活就变得特别忙碌,甚至会感觉到一股无形的压迫感在逼着自己。筹备了近一年的校友回校庆典就在上个星期六顺利举行。有一股送了一口气的感觉。解脱?



都忘记有多少个星期天晚上没有带孩子出外用餐,没有呆在家里看电视转播的英超球赛,或是开启电脑弄补习的功课,或是上来这里写些东西。每个星期日晚上都在开会商讨校友回校日庆典的筹备工作。越接近庆典的日子,工作量就越多,压力从四面八方罩了下来。担心策划的工作有什么遗漏。担心餐卷发售不理想。 担心这,担心那。还要在短促的时间内进行舞龙排练。



好啦!一切都过去了。今天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面写点东西。顺便跟那些时常上来这里的朋友说声“对不起”。让你们久等了。


上星期六,校友回校庆典的大日子,我从早忙到晚。晚上时分更是忙到有点迷失自己。还好有一群卖力让晚宴顺利进行的死党——庆成、传槟、秀权、永丰和伟崇。要不是他们,整个晚宴真的难撑啊!看到他们忙到什么都没吃,自己却还抽空喝了几口鱼翅羹,吃一、两口鱼肉、扒了几口炒饭,真的有点过意不去。其实,当晚我也忙到没有胃口吃东西。不过,看到那几个死党尽责的守在岗位上,真的由衷地感激他们。



有好几位同学和校友看到我时,告诉我说晚宴很成功。我心想:如何定义成功?我想:不出糗就算成功吧!只要没有听到恶性的批评就算成功吧!至少到目前还没有人当面投诉什么的或是在背后指东道西的。

这里上载一小部分照片(斯文版的),和大家分享。

身为大会主席,必须致词。我不喜欢在一个没有听众的场合说话,所以事先把要说的话印在节目表,分给全体出席晚宴的老师和校友,然后在台上花费最短的时间把要点说出来。原本预算20秒,不过当时可能花了45秒。


名单上列出受邀请的老师有30多位,可是当晚能够出席的只有10位。白衣面对镜头的时老校长杜柄炎校长,顺时针方向的下来又训导主任潘国锵老师,李来兴老师,Mr. Teh,红衣的是外表很有霸气但内心十分温和的马承达老师,黑衣背向镜头的老师我不认识,(我们离开中华时她还没来吧),再来就是尤吉祥老师两夫妇,杜校长身旁的是周瑞进老师。另外一位陈忠烈老师则坐在另一桌。


谢师仪式是我建议的。给几位劳苦功高的校长老师们送点小小纪念品,顺便在内心里告诉他们:“老师,谢谢你们!”


自己有份参与的夜光龙表演。整个舞台的焦点应该是那条腾飞舞跃的祥龙,可是在照相机的镁光灯照射下,舞龙的汉子个个都现形了。 门外汉不懂得欣赏,都赏予热烈的掌声,只有撑着龙身的我们才知道真正的表现如何。若不嫌弃,堪称及格吧!



整晚最抢镜的应该是我们85年毕业生,出席人数最多,一共占了22桌,使整个晚宴出席率的三分之一。 我们又舞龙,又上台高唱《朋友》,共切毕业25周年纪念蛋糕。整粒蛋糕差点就被我的脸部给糟蹋了——看看我身后的同学,好几个已经把手按在我的头部了,要不是我双手支撑着桌子,要不是他们手下留情,我早就变成蛋糕脸了。



我忙着和几个同学支撑大局,没有机会和老同学叙旧合照。有好几个同学特地从国外赶回来,有从台湾回来的,由泰国回来的。。。谢谢他们的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