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其实我还差点把心留在华都村

除了遗留两件东西在华都村,我还差点把心也给留在那儿!

回来之后一直惦记着村子的样貌。也许我就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喜欢纯朴宁静的华人新村生活。

其实我想,若是我真的住在这样的一个新村,可能就不会感受到它的优点?

写这篇文字,其实还想透露一件不为人知的秘密。

那天,我把奖牌给了新村里的小孩,惹来了更多小孩向我讨奖牌。我忽然起了一个念头:不如再去向终点站负责人“骗”多个奖牌,来送给那些真的很想得到奖牌的小孩。说真的,除了几个大赛事如PBIM和Malakoff 26km比赛之外,其它比赛所获得的奖牌对我来说完全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家里已经有了一大堆了。这次萌生“骗”多一个奖牌的坏念头不外是因为新村小孩诚恳地向我乞讨而产生的。

我走去奖牌柜台,假装成一个刚跑到终点的选手,向奖牌柜台的负责人说:“这个奖牌是。。。?”

柜台的女人说:“你的号码呢?就凭号码来换取奖牌。。。”

每个选手跑到终点时,工作人员会给每个选手一个显示选手排名的号码牌。我领了一张排名第40的牌子,已经用来换取一个奖牌了。我假意对柜台负责人说:“怎么终点的工作人员没有给我号码牌的?”心里多多少少有了因为不诚实而感到不安的混乱。

柜台的女人认真亲切地说:“怎么会呢?我帮你问看。。。”

我不好意思地说:“啊!不必了!不必了!我自个儿去问了!不麻烦你了。。。”然后悻悻然地走开。

其实,“欺骗”真的是不好的行为。怎么我会忽然想要这样卑鄙地骗个不值钱的东西?难道就因为那些纯真的新村小孩?就算真的骗来多一个奖牌,再把奖牌转送给小孩,会不会把自己的罪业转嫁在小孩身上?

觉得有点惭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