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挑战一星期70公里

当初为了准备应付年尾的PBIM国际马拉松赛,我搜寻了好几个训练计划。当中有几个计划需要把每周的里数从40公里渐渐提升到72公里(有一个甚至还要达到每周80公里!)。当时看了为之咋舌,真的难以想象要自己一周内跑70公里,也就是一星期跑足7天,平均每天跑10公里。我问问自己:“我的身体顶得住吗?”“我有这么多时间来跑这么多路程吗?”

难以想象的事情终于要发生了。

如果一切按照计划顺利进行,这个星期我将完成74公里的总路程!

这个星期的计划是:17.8km, 17.8km, 17.8km + 21km。我真的要冲破每周70公里以上的大关了!

当初的怀疑和顾虑,今天看起来变得没什么了。我的身体应该还承受得住这个训练量,除了睡眠有些不足之外,没有什么肌肉疼痛之类的负面感觉。

为了要跑17.8公里,我必须提早到清晨4点半开始训练。由于我的速度不快(我不应该注重速度!),所以17.8公里需要耗掉我接近两小时的时间。如果太迟开始跑,一来路上车子多了,二来会耽误回家的时间。我11点多上床睡觉,4点左右就得起床。结果,我每天睡眠的时间明显减少了。不过,一切还好,没有影响我教书的状态。

希望这种现象能够渐渐改善。毕竟身体应该会慢慢适应这样的状况的。

(写下这些作为个人参考记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