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冲刺第二个70+公里

有点怀疑自己的身体是否能够承受得住一星期跑70多公里的折腾。

星期一是休息天,照例不跑。说实在的,星期天刚完成24公里的训练,想要跑也没有这个能耐。勉强跑的话恐怕会弄伤自己。

星期二早晨4点半醒来,觉得很疲累,根本不想要跑步。于是决定让自己多休息一天。可是,心里清楚知道,星期二是一个关键的日子,这天如果不跑,接下来的日子恐怕会感受更大的压力。于是,一大早就把补习的准备工作弄妥后,然后决定穿上跑步鞋去进行日常18公里训练。时间是早上9点半,天空挂着娇艳的太阳。我不是没有在艳阳下进行训练过,所以这样的天气我根本不退缩。我从家里跑到Bayan Lepas工业区的Seagate再折返,刚好是18公里,结果晒到一身黑,脚底也因为地面的热度而出现水泡。

星期三早晨4点45分自动起床,艰苦地完成又一次的18公里训练。也许是前一天的训练在体内残留下疲累的因子,所以这一天的训练十分吃力,速度很慢,甚至差点在12公里处放弃,想要走路回家。还好自己的意志够坚定,再怎么辛苦也一步一步地跑完预定的路程。往好的一面来看,这还算是一次不错的经历,至少可以磨练自己的意志。

星期四半夜2点半就起床,目的是要和大儿子一起支持阿申纳球队。幸好观赏到一场精彩的比赛,阿申纳也争气地进入了欧洲冠军联赛的正赛。球赛结束时刚好是4点半,这个时刻正好可以出门去跑步。不过,星期四是休息天。前一天的惨状还历历在目,不能强迫自己的身体去进行这么严酷的训练。于是乖乖的回去休息。刚好这天开始下雨了。其实很想要来个雨天训练,以便能够在比赛当天适应忽然下雨的突发状况。去年的槟威大桥马拉松赛就是在大雨中进行的。

星期五醒来时已经是清晨5点多了。感觉很累,很不想起身跑步。一个念头闪过脑海:“我的身体真的能够承受得住一星期70多公里的折腾吗?不如放弃坚持跑70公里吧!”

我真的蛮担心训练过度,害到自己受伤。如果受伤了,没有得到训练,那不就得不偿失?于是真的决定休息,让身体慢慢适应吧!

可是,到了9点多,觉得体力恢复了,没有劳累,没有爱睡。看看外面的天气,阴凉谅的,很适合跑步。于是又再穿上跑步鞋,选择在公寓楼下的范围兜圈子跑12公里。说也奇怪,经过充分的休息之后,这一天的训练进行得十分轻松,在没有刻意在乎速度的情况之下竟让能够以低于每公里6分钟的速度完成12.42km训练!

就这样,终于在一番挣扎之下完成了这个星期的3天训练,一共累计了48公里的路程,经过今天的休息之后,明天星期天只要再跑24公里就可以达到72公里的目标。明天估计会下雨,这正合我要在雨天进行训练的心意。

今晚早睡吧!养足精神,明天早点起身,5点半开始在植物园一带进行24公里的训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