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72.93km

今早3点45分就起身了,不能再贪睡了。若是再倒回去睡,肯定睡不醒!今天有重要功课要完成——跑24公里,以便达到这个星期72公里的总数。心态调整得很好,知道自己应该要做什么,没有担心路程的遥远,也没有想要逃避偷懒的念头。

4点45分就开车出门。原本想要兜去新关仔角交通圈处放置一瓶运动饮料,这样子可以在跑到14公里时有水喝。后来打消这个念头,因为我身上已经绑着4瓶170毫升的饮料了,照理应该是足够让我挨到20公里。而20公里处正好是青年公园的停车场,经过那儿时再从车里多拿一瓶饮料来应付最后的4公里应该没有问题。

5点40分开始起跑。只有我和传槟两人。说好要来的华丰没有出现。天气很凉爽。多亏昨晚的那场雨。才跑不到400公尺,就看到华丰骑着电单车赶到了。不等他了,他应该追得上来的。

今天的路线是从青年公园跑去Tanjung Bungah海上回教堂(Floating Mosque),然后折返直下新关仔角。跑完整段新关仔角海边的马路,再折返青年公园。这样就有20公里了。接着就直接从青年公园跑进植物园,在里边跑两小圈,最后就才回到青年公园的停车场,路程一共是23.92公里,就当着是24公里吧!

今天的感觉很好,没有抗拒跑步的感觉。不在乎速度。毕竟速度再快也不能和其他选手比,还要落得全身疼痛、肌肉抽筋的下场,把跑步的美好感觉统统破坏掉!话虽如此,还是很满意今天的表现,是最近跑24公里训练以来表现最好的一次。最重要还是跑完之后完全没有痛苦,而且还很想继续跑下去呢!

回家把Garmin手表里的跑步记录上载到电脑去进行分析,发现这星期我一共用了4天来跑72.93公里!终于达到了预定的目标!接下来就是要保持每星期超过70公里的训练,到了9月中,可以尝试挑战每星期80公里的目标了!

我一定能做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