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健康检查报告出炉后

几天前,终于强迫自己去做健康检查,也不是因为身体出了什么状况,只不过是因为自己真的实在太久没有做健康检查了。上一回去做检查已经是5年前的陈年旧事了。每一年总是提醒自己,要趁着11月的休息空档去医院做检查,以便趁早知道自己身体的机能是否出了状况。可是,往往都是以忙碌为借口,一拖再拖,不知不觉,竟然隔了5年才来做检查!我想,身边好多人也应该像我一样,宁愿忙着其它事务,却不把做健康检查看作重要的事项,往往等到健康亮红灯时,才来进行补救。
健康检查报告出炉了。不出所料,一切都“及格”,就是胆固醇偏高。看着医生在报告书里写着:Moderate Hypercholesterolaemia,心里明白,再不检讨自己的饮食,终有一天“Moderate” 会消失,甚至被Critical 所取代,然后每天就必须与药物为伍了。
就下定决心吧!跟肥肉、动物内脏、油炸食物、海鲜、椰浆甜品分手吧!清茶淡饭是我的第一选择。然而,说实在的,要做到这么狠心,与这么多美食绝交,确实不容易呵!有时想想,如果生活中少了这些美食,生活还会有意义吗?
哈哈!健康与美食,就如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我想,我是不会这么绝情,完全不沾这些多么诱人的食物吧!医生也没要我完全不碰这些美食,只是必须尽量减少吃而已嘛!
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到把血液胆固醇水平控制下来的。
加油吧!噢。。。不对!要减油呵!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久久吃一点没关系啦。。
不要和自己的胃过不去。。

但是还是健康最重要~~

减油!!减油!!

匿名 说...

减油啊。。
姜一公斤说得有理。
久久一次就好
享用美食毕竟是件让人愉快的事情~

huimei 说...

我爱美食!!但我平时都有运动,应该没问题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