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我想起了一个人!

写完了上一篇文章“要敢怒敢言”,思绪沉淀之后,忽然想起了一个人。
这个人以前是我们华社里敢怒敢言的代表人物。
我强调,是以前,不是现在!
以前,当这位先生还在力争上游时,他呈现出了一幅敢怒敢言的悍将形象,在趋炎附势的政治圈里成为了一道清流,让华社群众以为看到了希望,见到了曙光。这位先生的代表作无数,最出位的应该是揭发“华小干捞”事件。
我以前也偷偷地喜欢过这位先生,立志要以他敢怒敢言的形象为学习榜样。所以我一直都敢怒敢言。
这位先生现今意气风发,有权有势,统领江湖,成为了号称由数百万华裔成员组成的政党的头头。
可惜,这位先生昔日给人“敢怒敢言”的形象却随着权势的在握而逐渐模糊。。。
我不禁疑惑。
“敢怒敢言”是否会褪色?
“敢怒敢言”可以伪装出来吗?
“敢怒敢言”真的是让人们向上攀爬的梯级?
“敢怒敢言”难道可以成为虚伪者粉饰自我,混淆民众视线的道具?
我忽然有所领悟。
也许是我一厢情愿,把他人的虚伪误看成了敢怒敢言的英雄行径。
我不该疑惑了!
我应该继续我的敢怒敢言。
说不定有一天我也可以爬上权力的峰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