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Ricky走了!

打开报纸,看到Ricky遇车祸离开人间的新闻,心情感到很不好受。
好好一个人,无病无痛,而且还比好多人健壮,却不幸命丧在一场“撞后逃”的车祸中。
生命脆弱,人生无常呵!
有谁会意想到一个健壮开朗的人就这么离开了呢?
我认识Ricky,因为大家都是龙舟赛爱好者。
80年代,我开始涉及龙舟赛。我代表学校以及校外龙舟队,他是州代表。
对他的印象还蛮深刻的。他蓄着及肩的长发,身体肌肉结实,是个健美赛常客。他性格豪爽,对我们一群龙舟新手从来不摆州代表的架子。年龄大我们一群中学生十多岁,可是还是能把我们当成朋友对待。
我只在龙舟运动活跃5、6年,之后因为上大学深造而告别了龙舟赛。然而,Ricky依然活跃在龙舟运动,虽然没有再代表州队,他依然在俱乐部里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Ricky不只是龙舟好手,最近他也迷上了脚车运动。数月前的某个周末,我在植物园跑步后回家路途中,还看到他骑着脚车在路上奔驰训练。当时天色已晚,我还在心底私自为他的安全担忧,毕竟街道上车辆真的很多。
让我怎么想也真的不会想到Ricky会因为被撞后逃而离开人间。
我心里一直在怪罪那些鲁莽驾驶的司机。这些罔顾人命的无良之徒,闯祸后内心会过得去吗?
我也为自己的安全担忧,因为我也是电单车一族。在街道上,我们这些电单车族的生命真的那么没有保障吗?
我一直反对夜归,因为太多的不幸都是和夜归有关。车祸、凶杀案、强奸。。。往往都是在深夜里发生。
我也很讨厌那些醉酒驾驶的司机,他们不只在拿自己的性命来开玩笑,也严重威胁他人的生命安全。
再多不愿意也必须接受,又一个我所认识的朋友走了。
Ricky, 一路走好。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世事难料,老师节哀顺变。
生命的确很脆弱。。

huimei 说...

人生无常。。
也许是命中注定,也或许应该怪那些不珍惜生命的无良心之人。
老师,节哀顺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