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没有四肢的巨人


如果你时常埋怨双手不够健壮、双脚不够修长、身体太过肥胖、面容不够英俊漂亮,请你想想尼克。武伊契奇(Nick Vujicic)。
如果你一直埋怨上天对你不公平,生活充满太多挫折,请你想想一下尼克。武伊契奇。
尼克是一位塞尔维亚裔澳洲籍的26岁青年,外表上是一个天生就没有四肢的所谓“残缺”人士,可是内心里却是一个比任何人还要健康乐观的伟大巨人。
试想想,如果我们没有了双手以及双脚,我们的生命会变成怎样的一个情景?
灰暗。沮丧。封闭。悲伤。自怜。
我们不能像他人一样自由四处走动。
我们不能进行一切生活上看似简单的动作,如开门、刷牙、煎蛋、写字。。。
我们跌倒了不能用双手双脚支撑身体再爬起来,只能像毛虫般在地上蠕动打滚。
我们不能拥抱我们心爱的人。
我们不能享受到让父母牵着小手的温暖。
是的!尼克年小时也曾经面对过上述的负面状况,以致在他8岁时曾经想过要自我了断生命。
然而,尼克成功的把所有的困难一一克服。如今,尼克是一位拥有财务规划以及会计双学位的大学毕业生,是“Life Without Limbs”以及“Attitude is Altitude”两大组织的创办人,是一个周游世界各国为群众提供激励讲座的布道家。
我欣赏尼克的不是他上述的成就,而是他克服逆境的奇迹以及在逆境中永远露出灿烂微笑的乐观面容。
只要你在Youtube网站输入尼克的名字,你可以透过电脑荧幕一睹尼克的风采,不管是演讲还是日常生活起居,尼克永远都是那么的乐观、正面、上进。他的演讲精彩不在话下,最重要的是他能让在座者感染到他对生命的热诚,进而落下感动的热泪。
现实生活中,有太多人身在福中不知福,整天埋怨上天对自己不公平,往往只羡慕别人拥有而自己却没有的,从来不去感恩自己已经拥有的。
看到尼克,我会自惭,你呢?
看到尼克,我想到了那些常常向我投诉埋怨的学生。
看到尼克,我想到了常常在巴刹看到向人乞怜的残缺人士。
看到尼克,我想到了台湾的郑丰喜。他们都是生活的斗士,伟大的巨人。
昨天,12月13日,尼克静悄悄地莅临我国进行3场免费演讲,可惜落脚处是在遥远的猫城;可惜他的到来并没有受到传媒的关注;可惜他的到来没有像周杰伦、飞轮海、SHE、五月天等偶像歌手那般引起青少年的轰动!
可惜我无缘亲眼目睹这位巨人的风采。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是的,我会惭愧。。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huimei 说...

感到惭愧~~
以后会珍惜。。

Don Frank 说...

我相信世上还有无数人好像这位真人那样热情对待自己和这个世界,虽然遭遇‘天之身刑’。

这位人士确实是一位值得大家敬佩的对象,他不但不放弃自己,也不怨天,不尤人,远远超越了人间视点和那些自以为高高在上为庙堂所困的高官。

所以呢,当你们遇到问题时,不应埋怨,理应保持开朗的心态,勇敢面对挫折,继而寻找解决方案。须知还有很多人,连埋怨的机会都没有,只能苦苦地役人之役,适人之适 。

Just my 2 cents,
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