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人生苦短,生命脆弱

今天一整天的心情很低沉。很想大声呐喊,发泄内心的郁闷。

早上11点左右接到朋友的电话,告诉我钟灵龙舟队出意外了,一名老师不幸罹难,6名学生(后来证实是5名)失踪。朋友是前进体育会的顾问。由前进体育会负责训练的钟灵龙舟队出意外,身为前进的领导之一肯定不好受。我从电话对谈中听得出朋友的慌乱、感慨和嘘唏。

坦白说,听到这样的消息,我整个人也好像跌入雾中,很不踏实。毕竟自己年轻时期也曾活跃于龙舟运动,体内始终还是流着一点关于龙舟的血液。听到学生进行龙舟锻炼出意外,还闹出人命,真的很难接受事实。

龙舟翻覆事件其实是很平常的事故。我在几年的龙舟运动生涯中就遭遇过几次的繁复事故,每次都是有惊无险。然而,因为龙舟翻覆造成人命的牺牲还是头一遭听到。真的很难想象这种事故会发生,而且一下子竟然牵涉到这么多人的生命。

我通过电话告诉朋友,这次麻烦真的会很大了!然后两人无言以对。

这样的意外对很对人肯定会造成很大的打击。遇难学生的家长、侥幸捡回性命的学生、负责指导的前进团员、还有我们这些和龙舟运动还保持一些关系的前运动员。

谁都不愿意看到意外发生。可是意外终究还是降临了。

感慨人生的无常,人命的脆弱。这一刻人还是好好的,下一刻却忽然发生骤变,生命就这样折损了。

对于遭遇不幸的同学和家属,我只能默默寄上哀悼。

对于自己,我只能这样告诉自己:生命脆弱,人生苦短。别太斤斤计较,及时行乐。

8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到那悲剧后的现场情形真痛心!无奈、无常、无语。。。

~~小鱼仔~~ 说...

希望那四位学生能够安全回家...保佑..

Ee Theng 说...

前一篇文章说的是生命的诞生,接着就是生命被夺走的惨剧.人生,相当讽刺.感叹...

dabizi 说...

也愿他们的家人平安和坚强

匿名 说...

人生无常,想的应该放胆去做.短短几十载,总该有属于自己的回忆,才不枉此生.

匿名 说...

人生无常,珍惜所拥有的,感恩周围的人。

Shu Wei 说...

他们全都罹难了,我们只能默默哀悼。我始终强忍不下那眼泪。真的是人生路难料,惜福。

匿名 说...

人生真的很无奈。可笑还有太多的争先恐后又害人害己的执著每时每刻都在循环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