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对不起!我还是没有和你们一起疯狂倒数。。。

刚刚检查电邮信箱,看到了老同学传送来的一大堆照片,那是昨晚他们在新光大某酒廊庆祝倒数时所拍摄的照片。看着照片,我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欢愉情况,心里不禁感叹自己没有参与他们一起欢乐疯狂。

其实,老同学是有向我发出邀请的。可是,像一贯那样,我谢绝了他们的邀约。我从来没有和这群老同学一起庆祝倒数新年,虽然我很珍惜和他们的那份友谊。
我不是一个不爱和老同学混的孤僻怪人。我不参加他们的倒数派对,就只因为我真的是一个不会,也不敢尝试喝酒的人。偏偏他们的倒数派对却是无酒不欢的!
昨晚,2009年的最后一夜,我照样在补习中心教书到10点半才下课,收拾完毕,回到家也已经是11点了。忽然想起朋友们正在新光大集聚,有一股冲动想要下去和他们会合。可是,心一想到他们是在饮酒作乐,而我却是滴酒不沾,简直就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我是否能够融入他们的欢愉气氛里呢?
仔细想想,我想我是能够在坚持自己不喝酒的原则下融入他们的疯狂情绪中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是一定要我喝酒!若是我真的出席他们的聚会,我可以意料到的是他们一定会不断用各种方法劝我、哄我、激我喝酒,而我总会十分固执地坚持自己的原则。这是多么累人的啊!若是他们不哄我喝酒,能够让我以果汁代酒,也许我真的会破例陪着他们一起倒数,分享大伙儿在一起的快乐!
于是,我还是选择回家去了。
看着他们传来的照片,看到他们带着妻子、儿女,我想,他们一定又度过一个难忘的除夕了。我只能透过照片看着这群好像永远长不大的老朋友,想象他们昨晚的疯狂与欢乐,然后心里暗暗地说,“对不起,老友们!我还是没有和你们一起疯狂倒数。。。”
老友,祝福你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