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该画上句号了。。。

惨剧发生至今已经有5天了。这5天的心情总好不到哪里去,特别是每天早上阅读报纸时,落入眼帘的都是大篇幅图文并茂的相关报导,让人有一股“看不下去”的感伤。莫名地有个期盼:希望明天拿到报纸时,不再看到有关惨案的新闻报导了。

可能吗?媒体会放着这样的新闻素材不作跟进报导吗?或许可以选择不阅读报纸?可双手还是会翻开报纸,双眼还是会搜索有关惨案的新闻图片。这就是人的矛盾心态。

总感觉最近2天的报章新闻报导有点过于煽情。家属悲恸的哭泣、同窗好友的痛哭哀伤表情、往生者生前的生活点滴,这一切都是那么轻易勾起人们心中的恻隐。大好的生命就那么消逝。什么宏图壮志也只能化作尘土灰烬。

生命就是如此脆弱。

可笑的是还有好多人还在这红尘俗世中争个不休!

为什么进行水上运动没有强制参与者穿上救生衣?——穿上救生衣就能保证意外不会发生?

蔡校长应该对这宗惨案负全责?——

公正党领袖没有出现在案发当场?

国阵在为往生者同声一哭?

林冠英眼里没有许子根。

陈清凉谴责罗兴强逃避责任。

彭文宝要陈清凉先管理好渡轮的安全才来炮轰州政府。。。。。

可悲的是无知的市民也为了这些无关痛痒的话题在争论。

闹吧!喜欢炒作新闻的媒体记者、爱博免费宣传的政客、唯恐天下不乱且无知的市井小民,继续乱吧!我已经看厌了你们的这把嘴脸。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明显的那是“乌龟奶社”的疏失才造成那么大的悲剧!可怜六个那么充满了朝气,活生生的人白白的被牺牲在无知、敷衍的人性手中!痛,悲痛莫名!!

Shu Wei 说...

老师,我这几天的摄影duty. 也都是因为这些媒体。他们总是捏造事实,而校方要求我们duty, 就是要我们面对现实。一张照片,终好过我们用嘴巴像他们说明事实,说了他们总是又有办法想出新的话题来炒新闻。 可悲。

匿名 说...

如果你有attend那出殡和火葬的时刻,那种刻骨铭心的境界将会是个人很难忘怀而very haunting的!

I would dare say ever-remembering!的心酸的人生经验!父母亲的痛将只有身为父母的人才能了解!忘不了,永远,永永远远的忘不了))))))))

匿名 说...

我来这里不是要泼冷水!或许你们觉得我说所得很没有人性但这是事实。幸好秦裕翔老师遇害。。试想想如果秦裕翔老师没有遇害的话,我相信他将会成为千古罪人,学生或许会责怪他。而且我绝对相信他肯定会崩溃的因为五个学生死在他面前而他却无能为力。此外,他还得面对校方的指责,全州甚至全国人民的责怪。说得难听一点他或许会因为承受不了内心的内疚感而自杀。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死亡对他来说会是一种解脱。至少不会有人指责他因为他也遇害了。最后希望秦裕翔老师能够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