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我在邦咯岛(1)




昨天(11月22日)早晨6点半左右,带着疲惫的身体(因为前天刚跑了PBIM半马拉松赛)以及爱睏的神情(因为跑PBIM前一晚没有睡好,跑完比赛后又睡不够)开车带着一家大小往红土坎码头出发。这是一年一次的全家度假。今年的目的地是邦咯岛。原本是计划早上8点才出发的,可是小儿子太兴奋了,半夜3点多就醒来,吵着问:“几时出发啊?”所以,匆忙间临时改变计划,天还没亮,空着肚子就上路了。
南北大道沿路一直下着雨,有时大,有时细。心想:“这样的天气是否会破坏这次的度假呢?”
来到红土坎码头,在KFC解决了早餐(我很少很少在KFC吃东西的),让后在当地四处走走看看打发时间。11点渡轮开动前往邦咯岛。
订了Pangkor Island Beach Resort的酒店。这是一间位于邦咯岛最北端的酒店,景色很好,适合好好休息几天。不过,酒店离开市中心略嫌远了些。不打算自己在岛上开车逛,所以就搭乘计程车。
其实,邦咯岛真的不大。我的朋友告诉我:“邦咯岛都没什么东西玩的。我们用3小时就走完整个邦咯岛了,你竟然打算在那儿呆上3天?”我的一个学生家乡也在邦咯岛。我问他岛上有什么地方好玩。他说:“邦咯岛没什么的啊!跟妈妈回家乡时每天就坐在家里看海!闷到死!”
其实,我每次去旅行都不打算要逛什么热闹的都市或是要去看什么所谓的名胜地。我只是想要暂时“逃离”每天几乎规律不变的生活,到陌生的地方去休息。最好能够有宁静的环境,不要繁杂,不要喧闹。邦咯岛很适合我,还有一家人。
第一天的下午到岛上的市中心吃午餐,顺便看看岛上最“繁荣”的市镇。喜欢这样一个依然还没被发展巨轮蹂躏的“最繁荣”的市镇。依稀可以“嗅”到70年代我小时候槟城社尾巴刹和咸鱼埕外婆家的那个味道。简陋房屋之间的小巷弄里,花猫懒洋洋地躺着。岛上的下午是炎热的。
3点多回来酒店。害怕炎热的天气,于是躲在酒店房里补眠。原本答应小儿子在4点钟去海边玩沙玩水,可是艳阳实在太可怕了,只好陪着他在酒店大厅旁玩桌球。他玩得好开心。
之后回来房间,已经黄昏了。我留在房间上网,检查PBIM的成绩。
晚餐就在酒店里吃了,之后又再去玩桌球,然后就回房间玩了两轮的卡片游戏(孩子的最爱),10点半前就睡觉了。打算隔天(今天)醒来在岛上跑步。。。。

1 条评论:

dabizi 说...

KFC...
来到Kl过后,宿舍附近就有一间,刚来的时候还蛮常吃的。。现在就..ahem...
留个言,让老师知道我到此一游~~~哈哈